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粒種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粒種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兩粒種子 

  濮陽市實驗中學:范麗爽 

  “哪個粗心的商人將我丟棄在沒有綠絲的大戈壁里的呀!”一粒種子埋怨道。另一粒種子自我安慰道:“不要擔心,命運一定不是永遠註定這樣的。”這粒種子安慰着自己的時候將自己深深扎入了土中。 

  命運使第一顆埋怨的種子死亡。過了幾天,大戈壁上迎來了少有的毛毛雨,使安慰自己並深深扎了進去的種子喝足了水。慢慢地,發出了一點小嫩芽,根已經扎了很深很深足以尋找到一個小水潭。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它找到了一個小水潭。過了幾年,它長成一棵胡楊苗似的了。上天又在這裡下了一場毛毛雨為它慶賀。 

  胡楊苗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了,每當自己走過一個困難,毛毛雨就會來賀喜。胡楊苗更是努力地生長,幾十年過去了,它變得高大,在它下面長出了幾棵小花、小草。又過了幾十年,這一棵胡楊樹有了自己的後代,它教育後代要適宜周圍環境,改造周圍環境,不要想讓環境適宜你改變你。第一棵胡楊想知道原古森林裡住的胡楊樹們的情況,於是寫了一封信。 

  我的好夥伴們: 

  你們好,我生活在大戈壁上,也已經有了後代。原來我有一個夥伴同我一樣安排在大戈壁,可是它已經死去了。我只想知道你們的情況,了解一下原古森林的情況,你回答一下我的問題,好嗎? 

  祝你愉快! 

  戈壁里的生存者 

  信發出去后,胡楊樹們打算着以後的生活,他們想改變大戈壁,使大戈壁變成一片綠地。過幾天來了封回信。 

  戈壁里的生存者: 

  你們好!你們一定有許多困難,我們也同樣,原古森林已經瀕然消失,在這片森林中只有孤零零的幾棵樹木。在哪裡都是要面對生活的——戈壁的倖存者。 

  祝你克服困難,改變環境,天天開心! 

  不幸的原古森林樹木 

  胡楊樹們看過以後,發奮要將這塊地變成一片綠地。幾十年過去了,幾百年過去了,胡楊樹越來越多,變成了胡楊樹林,環境變了,天氣變得濕潤起來,有花有草美麗極了。胡楊樹們想告訴原古森林中的樹木這樣一個好消息,當信發出去了,可最後沒有回信。 

  這棵胡楊樹林中的首領想起當年的那粒死亡的種子叫道:“我們這塊往日的戈壁變成了綠野。”毛毛雨又下起來了,為他們賀喜。 

  其實,抱怨是沒有意義的,只要每個人盡全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會改變周圍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兩粒種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粒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