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一顆善良的種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顆善良的種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顆善良的種子,當它蘇醒的那一刻,世界就會因此而改變。 

  往常,走在街上,看到路邊乞討的人總會直接走開,認為他們總是騙錢的騙子。不過,通過一件小事發生之後,我改變了看法。 

  放學了,我走在去公交車站的路上。北風呼呼地刮著,我下意識地裹了裹外套。天真的是越來越冷了,我得趕快回家才行,不覺加快了步伐。到了站牌下,我發現只有一個叔叔在等車。那個叔叔,不高的個子,瘦小的身軀,穿着一件半新的西服,縮着脖子在等車。不一會兒,車緩緩進站了,我默默地走上了車。我一摸兜兒,糟糕,沒帶公交卡,我一驚。“同學,請刷卡或買票。”“……”我也沒帶錢,完了,走回家要一個小時吧,太倒霉了。我又轉身默默地向車外走去。“同學,你沒帶公交卡嗎?”那個叔叔問道。“啊……這個……嗯,我是沒帶。”“那我幫你刷卡吧。”說罷,便幫我付了車費,我十分感謝:“謝謝您了。”他向車尾走去,看着他漸漸遠去,他的背影在我眼中愈加的清晰,高大。 

  這一件小事改變了我的“行為”。就在那個叔叔幫助我后的第二天,我在街上遇到了一個乞丐。他穿着單薄的衣服,上面還有不少補丁,他的右褲管空蕩蕩的,讓人看了十分不自在,飽經風霜的臉上寫滿了憂傷和失望。若在平時,我早已遠遠離去,而現在,我在他周圍徘徊着,我給不給他錢呢?他要是一個騙子怎麼辦?我思前想後。要樂於助人啊,別忘了昨天的事情。我走上前,遞給他一張十元的鈔票,他仰起頭,對我露出微笑,眼神中寫滿了感激,“謝謝。”他激動地說到。我驚訝了,一個小小的幫助能讓他如此高興,這是我從沒見過的笑容,也從未有過的感覺。有愛心,真偉大。從此,我每每看到行乞的人,就每每給他們一些幫助,或物質上的,或精神上的。我就想:他們可能是騙子,也可能是一個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對我來講伸出一雙手沒什麼損失,但有可能幫了他們很大的忙。 

  一顆種子醒來,長成參天大樹,那麼,他將會把他的種子,播種在所有人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做一顆善良的種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顆善良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