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種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種子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談到種子,大家都會想到種子擁有着巨大的能量——孕育生命的能量。一個生命的誕生,會給大家帶來無比的歡樂與幸福,可,能孕育出令國家的幸福的幸福種子它種在哪呢?

  “打起精神來,不要趴着桌子。現在你們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交通也便利了。日子又沒以前那麼苦了,生活在那麼幸福的環境下,怎麼還一副病怏怏的樣子?”老師搖着頭,無奈地說道。

  “噔——”不知是誰挪動了椅子,這聲音在寂靜的課堂上顯得格外響亮。這時,同學們都四處張望,找尋着聲音來源,當同學們的目光都落向一處時,他忸怩不安的站了起來,不耐煩的扭動着身子,他深吸了一口氣,說道:“老師,我有一個問題。我想知道您所說的幸福到底指的是什麼?試問,哪個年代沒有衣、食、住、行這四樣必需品。遙遠的古代都有了,那麼還用得着說現在嗎?談到文化教育,如今我們所用的文字還保留着原先的幾分模樣。所以,請問我們現在的生活又和您那時候的生活有何差別呢?”他質疑的語氣中帶着幾分不滿。

  他的話如同雨天時的悶雷打破了原先班裡沉寂的氣氛。頓時,班裡的氣氛像炸了鍋的油熱鬧開來。樂天派們自然是聊得火熱,班幹部們也和同桌犯起嘀咕來,就連成績優異的同學也從書班上挪開了專註的目光,把視線投向了老師,彷彿在期待着老師接下來給出的答案。老師深吸了一口氣,朝講台走去,當最後一聲腳步聲落下時,時間也停止了他的腳步,此刻,同學們的動作被停下來的時間定格了,僵着一般。大家的眼光集聚一處,班內又再次陷入了沉寂。

  沉默片刻后,老師說道:“同學們,既然你們沒有發現現在生活的幸福,我們現在就一起來找尋幸福。”

  “同學們,你們認為什麼是幸福?”同學們答道:“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幸福。”“零花錢多就是幸福。”“作業少就是幸福。”有位同學打趣地說:“網上不是說擁有高富帥就是幸福嗎?‘高’高挑的身材,‘富’富裕的身家,‘帥’帥氣的面龐。簡稱‘高富帥’。”他的這番話把大家逗得哄堂大笑,老師也不由自已的笑了起來。“好了,大家安靜下來。每位同學都有自己對幸福的定義。那麼,請問大家回答我下面問的問題。”

  “請問大家平時是怎麼來學校的?”“當然是搭車來學校的呀。”大家都疑惑不解的看着老師,覺得老師問的很多餘。“好吧,在冬天時,你們家裡都開暖氣嗎?”“當然啊。”此時,大家更為困惑了,不停的對周圍的同學擠眉弄眼。“大家的晚餐的桌子上都有葷食嗎?”“怎麼可能會沒有。”這時,同學們開始小聲的議論起來了。

  “這就是你們身邊的幸福了,只不過大家都看成了理所應當的事了。你們每天都穿着整潔的衣服,吃着美味的飯菜,住在溫暖的家裡,出趟門搭車就行了。這些幸福現已被大家看得淡化了。在我生活的那個年代里,穿的都是姐姐哥哥穿不了的衣服,而且從姐姐哥哥那裡拿到衣服時,衣服都滿是破洞和補丁。村裡六歲的孩子都已經會下田耕作了。一家人要每天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工作才能勉強填飽肚子,每逢新年餐桌上才會出現葷食。零食小吃這些從未見過,更別談能吃上了。上學時每天都要起個大早,隨便吃點東西就算是早餐了,然後要走上兩個多小時的陡峭又危險的山路才能到達學校。學校的教學樓沒有窗戶,天熱的時候還好,天冷的時候,冷風嗖嗖的不停往身上躥,被凍的渾身都麻了。然而,我那個時代的生活在現在中國並不是沒有了,在我們國家的西部地區,貧困人家很多,即使生活條件如此艱難,可他們仍舊很努力念書。是什麼令他們如此執着?那是他們渴望學業有成后就有能力去把自己的家園建設得幸福起來的美好願望。而現在在座的各位,你們聽了后是否該有所行動呢?”

  此時,老師的眼中布滿了淚水,在那雙泛着淚花的黑眸中,它看到了我們因慚愧而深埋下的臉。它也看到了我們心中的那份不珍惜幸福的檢討書。它更看到了我們對未來的計劃書。

  “老師,我要努力念書,成為建設國家的棟樑之材。”“老師,我要號召大家一同向山區的孩子捐贈書籍、衣物、文具。”“老師,我要從現在開始,努力向上,長大后當一名援教志願者。”“老師,我會好好的珍惜今日的幸福,也要向有困難的人伸出援手。”……

  樹木,它是大地的孩子,它也為母親創造了幸福。當它是小樹苗時,它為大地母親畫上美麗的綠色妝容。當它是年輕力壯的青年時,它直起厚實的腰板為大地母親抵擋風雨。當它是年邁的老人時,它願化作春泥,以此回到大地的懷抱中。

  然而,幸福樹苗必將會遍及中國的每一寸土地,為什麼?因為,我們是中華民族的兒女,幸福樹苗的種子現已在我們作兒女的心田裡悄然成長。

  廣西河池金城江區第三中學初二:唐雨

您正在瀏覽: 幸福種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