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奇的木欖種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木欖種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習之餘,我在陽台上放鬆的時候不經意間發現:爸爸一個星期前參觀紅樹林時帶回來的木欖的種子竟然在我家臨時的小花盆中發芽了。

  這枚木欖種子是爸爸參觀廉江市高橋鎮“國家紅樹林保護區”時順手從樹上摘下的。它長約4寸左右,外形像一枚微型導彈,下端略尖,又有些像尖椒,只是顏色是紫色。爸爸說,據工作人員講,木欖種子的這種形狀正是適應了它生長的海灣淤泥環境,等它成熟的時候就從二、三米高的樹上落下,大半扎入淤泥中,很容易生根發芽長成新的木欖。聽了介紹,我不禁感嘆大自然的神奇,也驚嘆木欖頑強的生命力。為了能夠在海水泥灘中生存,木欖以獨特的生命力與大自然抗爭,頑強地延續着生命。

  爸爸把這枚木欖種子帶回來后就順手插在家裡的臨時花盆——一個小塑料桶中,讓它與水仙花為伴。我們本以為這個在海水環境中生長的小生命可能因為沒有海水提供營養,很快就會爛掉,但我們還是盼望這枚木欖種子能創造奇迹。現在奇迹真的出現了!看!那紫紅色的小嫩芽鑲嵌在淺紫色的修長身體上,像動畫片中非常可愛的卡通造型,讓人頓生憐愛之情。我不能不驚奇它超強的適應環境的能力:本來是生長在海灣鹹水浸泡的淤泥中的它,竟然也能在我家小小的臨時花盆中靠淡水生長!它讓我明白生命就意味着適應不同的環境!

  (本文是在學過小學四年級語文第五單元“珍愛美麗的生命”后的一篇習作。作文內容完全來自真實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木欖種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木欖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