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梅花香自苦寒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香自苦寒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走出家門凌冽的寒風如刀刃般刮在我的臉上刺刺的疼,雪堵着窗戶,冰像透亮的水珠小柱子,一排一排的掛在房檐上,地都凍裂了縫,大雪滿天飛。唯有那臘梅傲然的綻放在冰雪之中。

  我走向那片梅花樹林,梅花那悠然的芬香撲鼻而來,此刻我知道,我嗅到的不僅是芳香,更是梅花散發的與眾不同的氣質。

  閉上雙眼,側耳傾聽,我彷彿聽到了梅花的絮語。在這寒冬中梅花們個個精神飽滿,生機勃勃,爭奇鬥豔,愈是寒冬,它們開的愈是旺盛。

  “我在開花,我在綻放!”它們笑着。

  “我在向上,我在生長!”它們喊着。

  它們簇擁在一起,驅趕一切嚴寒,“簇擁在一起就不冷了吧,”它們一邊開花,一邊喊着。它們個個都獻出了自己的溫度,多麼團結呀!

  片片雪花如小刀刃般無情的剝削大地萬物,它們把低處的花朵通通吞沒,由得它們自生自滅。“享受寒冷吧!”雪花大笑着,它們如魔鬼的口一般將萬物推入腹中。卻不知朵朵梅花枝努力向上,會聚在一起,雪花哪兒夠的着呢?它們乾脆直接躺在梅花上,何曾想梅花並不畏懼這些寒冷,由得其被太陽融化。

  俯身拂開地上一層厚厚的積雪,突然發現那些不耐凍的花朵早已穿下腰等待陽光來解救它們。

  “快救救我們吧!”它們無助的哭喊着。

  那些小花各個彎下腰祈求暴雪的寬恕 。卻殊不知它們嬌小玲瓏的梅花正挺直了腰板屹立在風雪中,它們決不低頭。

  我站起身來不禁吟誦起:“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您正在瀏覽: 梅花香自苦寒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