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拳拳母愛,悠悠兒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拳拳母愛,悠悠兒心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佛曰:“因果有緣,千百年的輪迴皆由緣而起。”我想前生我一定在茫茫人海中,千百度地尋覓,億萬次地回首,才在今生遇見唯一的你。

  你是上天賜予我的天使,因為上天要讓你永遠陪在我的身邊;你是土地賜予我的麥子,因為土地要讓你的金黃永遠照耀我的心靈;你是世界賜予我的明燈,因為世界要讓你在茫茫黑暗中為我照亮前行的路途;你是家庭賜予我的懷抱,因為家庭要讓你在我感到寒冷時給我一份溫暖。

  三歲時,你是我的依賴,一刻找不到你,我便哇哇大哭。那時,你和我玩耍,和我歡笑。世界上所有好玩的遊戲似乎都可在你這兒找到,你是我歡樂的源泉。那時,與你玩耍是我感到最快樂的事。

  七歲時,你是我的依附。當我出門玩時,那明亮的窗戶前總有你佇立凝視我遠去的身影,耳邊是你悠長回蕩的叮囑聲;當我回家后,那潔凈的地板上總有你預先放好的拖鞋,眼前是你拿着勺子忙着招呼我吃飯的身影;當我熟睡時,那窄窄的床邊總有你,身上是你為我蓋被子的雙手。你是世界上最關心我的人。

  十三歲時,你是我的絆腳石,有些事我想做但你卻不讓我做。你不讓我整天玩遊戲;你不讓我整天和同學出去亂竄;你不讓我帶零食去學校;你不讓我寫作業時戴着耳機聽音樂。你是令我感到最厭惡的人,是我做我想做的事時遇到的最大障礙。

  現在,我驀然意識到,我這輩子欠你的太多太多。腦里想着,卻不覺唇齒微啟,一曲《感恩的心》從口中吟唱出:“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能夠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5月13日是你的節日——母親節,母親,知道您喜歡聽歌,尤其是紅歌,所以我特地給您買了盒紅歌的光碟,希望您能喜歡。

  母親,我很感激您對我的教育,您經常教我唱紅歌,使我也喜歡上了唱紅歌。紅歌使我了解了我們國家的發展、民族的進程。那鏗鏘的紅歌,激勵着我前進,使我明白: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母親,感謝您從小對我的呵護。小時候,能使我快樂是您最大的心愿;現在,能使您快樂是我最大的心愿。您一生都在為我忙碌,請您停一停,聽兒為您唱一首紅歌。

  母親,感謝您從小對我的管束。“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對孩子的行為習慣必須加以管束是您的信條,您從小就要求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感謝您的管束,現在,我已經養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並已成為它的切身受益者。

  母親,感謝您對我付出的一切,日月如梭,光陰似箭,不知不覺我已十多歲了。當我還是襁褓中的嬰兒時,您給予了我甘甜的乳汁;當我七八歲時,您幫我打好了做人的基礎;現在,您又為我灌輸了愛國思想。您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兒卻回報您太少太少。

  都說兒長大要報答母親,可我能報答得了您嗎?記得美國有人曾經計算過母親一年的勞動換算成請一個保姆要多少錢,結果是一串令人咂舌的數字。其實,母親為兒女付出的一切是無價的。“絲絲白髮兒女債,道道深紋歲月痕。”母親付出的一切兒女是永遠報答不了的!兒唯有努力報效祖國,才能儘可能回報您多一點兒。

  母親啊!兒愛您!是您用千百個日日夜夜換來我幸福快樂的成長。您的臉上雖然布滿滄桑的印痕,但在兒心裡,卻是最好看的一道靚麗風景。

  漫漫人生路,有兒陪伴在您身邊,不離不棄;瀟瀟風雨中,有兒為您撐傘,今生今世!

  山東濰坊高密市立新中學初一:營增

您正在瀏覽: 拳拳母愛,悠悠兒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拳拳母愛,悠悠兒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