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索馬里海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索馬里海盜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索馬里海盜 標籤:海盜作文 坐海盜船作文

位於非洲大陸東部的索馬里半島,北臨亞丁灣,東瀕印度洋,西與肯尼亞、埃塞俄比亞接壤,西北與吉布提交界,因扼守紅海連接印度洋的通道,戰略地位十分重要。 

  今年,索馬里海域成了海盜的天堂,上演着全球一半的海盜劫船“大戲”——索馬里海盜在亞丁灣劫持了至少30艘船,使該地區成為世界上最危險的水域。8月底,多國反恐部隊在亞丁灣設立“安全走廊”,以保護船隻的安全。然而,就在多國部隊行動當天,馬來西亞一艘國際油輪又遭劫持。 

  12月17日中午,“振華4號”在從亞丁灣水域遭2艘海盜船襲擊,9名海盜登上甲板。中國船員通過用高壓水槍自衛,自製燃燒彈等方式與海盜對峙了5個小時,最終成功逼退海盜。退 

  天津遠洋漁業公司“天裕8號”漁船在11月13日晚被索馬里海盜劫持。事件發生時,船上有16名中國船員,另有一人來自台灣,以及數名外國船員 

  一艘中國香港貨輪十七日在索馬里遇劫,船上24名中國公民及一名斯里蘭卡籍船長被海盜劫持。兩個月後,海盜釋放24名中國船員。[ 

  中國軍艦啟程赴索馬里海域 港台船舶可申12月25日,海軍特戰隊員在軍艦上進行反海盜訓練。 

  當日,即將隨軍艦出征亞丁灣、索馬里海域執行護航任務的中國海軍特戰隊員,在“海口”號導彈驅逐艦上進行反海盜訓練。這些優中選優的特戰隊員個個都是訓練尖子,具有較強的特種作戰能力。他們已在心理、體力和技能上進行了充分準備,進行了潛水、艦體攀爬、射擊等方面的強化訓練,每個人都能熟練使用多種武器,並在空手情況下一人可對付數人。新華社記者 查春明攝 

  香港《明報》今日在“要聞”欄目刊發報道稱,中國海軍艦隊26日遠征索馬里海域打擊海盜,預定航行10天抵達目的地亞丁灣。交通運輸部發布公告,指包括香港及台灣的中國船舶進出亞丁灣和索馬里海域均可以申請護航。 

  公告稱,自明年1月6日起,凡西行通過東經057度線、南行出紅海通過北緯15度線進入亞丁灣和索馬里海域的中國船舶,可向中國船東協會提出護航申請,並由中國船東協會向交通運輸部提出護航請求。中國籍船舶、中資外國籍船舶,以及香港和台灣的船舶均可提出護航申請。 

  交通運輸部國際合作司長局成志表示,該部每日將所有要求護航的船舶信息提供給海軍,並向海軍提出護航建議。 

  中國是世界運力第四的海運大國。統計顯示,今年1月至11月,中國有1265艘商船通過索馬里海域,其中20%的中國船舶遭遇過海盜襲擊。 

  12月25日,威武的中國海軍特戰隊員在軍艦甲板上列隊。新華社記者 查春明攝 

  12月25日,“微山湖”號綜合補給艦整裝待發。新華社記者 查春明攝 

  12月25日,“武漢”號導彈驅逐艦整裝待發。新華社記者 查春明攝 

  12月25日,“海口”號導彈驅逐艦整裝待發。新華社記者 查春明攝 

  請護航。

您正在瀏覽: 索馬里海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索馬里海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