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天來了春天更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來了春天更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有關春天的故事。 

  一朵亭亭睡蓮,池中靜綻,燦爛而迷人,暖洋洋的春日午後,飛來一隻紅蜻蜓,落在蓮美麗的花瓣上。蜻蜓因蓮的絢麗而駐足,蓮呢,因蜻蜓的到來而更燦爛。他們就這樣度過了一個溫馨的下午。然後,紅蜻蜓飛走了,越飛越遠...... 

  後來呢?耐不住我的一再追問,朋友嘆口氣,你非要知道後來,那我告訴你----- 

  後來,紅蜻蜓又回來了。可是,蓮花已經凋謝,生命已經 結束。朋友說著,眼睛里淚光閃動。 

  人和花一樣,只有一個春天,只有一次花期。錯過花期的花,不是季節的無奈,就是被季節無情的傷害。 

  冬天來了,春天就不遠了嗎?歲月潛變,逝者如川,季節輪迴的春天,還回是那一個春天嗎?春天的故事的主人公,還回是那兩個不變的身影嗎? 

  人不可能兩次踏入同一條河流,也不可能兩次走入同一個春天。 

  冬天來了,春天更遠。春天,是對另一個春天的終結。 

  如果花開是一種幸福,那麼幸福只有一個春天;如果雪飄是一種幸福,同樣,幸福也只有一個冬天。 

  沒有永恆的東春,只有永恆的季節。 

  冬天來了,春天更遠。冬天的記憶,讓春天的逝去更徹底。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海子,終沒有等來“春天,十個海字全都復活”。詩歌沒有第二個春天,詩人也沒有第二個海子。這是詩歌時代的春逝。 

  春天,無法複製。 

  “君到春來趕上春,千萬和春住。”惜春詞人的幾多叮嚀,道出了一個純樸的真理:有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等待的春天,只會更遠。

您正在瀏覽: 冬天來了春天更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來了春天更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