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願航天飛夢——更高更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航天飛夢——更高更遠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鄧小平主席曾說:“如果60年代以來,中國沒有原子彈、氫彈,沒有發射衛星,中國就不能叫有重要影響的大國,就沒有現在這樣的國際地位。這些東西反映一個民族的能力,也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標誌。”

  如今,經過幾代航天人的不懈努力,我們中國也實現了飛天之夢。

  歷史將銘記:2011年9月29日21時16分16秒03分秒07毫秒,天宮一號在13億中國人的期望中順利地起飛了,

  經過四次分離(助推器分離、一二級分離、整流罩分離、目標飛行器與火箭分離),2次變軌,天宮一號終於進入對接軌道,它將與在1個月之後發射的神舟8號對接。

  據說,天宮一號只是一個開始,一個中國建立太空站目標的開始。“天宮一號”就是“神舟”飛船放大的一個小型簡易空間實驗室,以突破交會對接技術為核心任務,由於在軌時間較長,也將承擔一些觀測等方面的任務。預計中國在2015年前發射“天宮”二號和“天宮”三號兩個空間實驗室,那時他們重點突破再生式生命保障、航天員中期在軌駐留、貨運飛船等關鍵技術,同時開展一定的科學應用,2020年前後發射的中國空間站定為“突破和掌握近地空間站的建造和運營技術、近地空間長期載人飛行技術,並開展較大規模的空間應用”。

  天宮一號意義非凡,因為這是中國人飛天夢想的繼續延伸。“天宮一號”已成為另一個象徵,表明中國通過幾十年經濟繁榮的財富積累,國力提升,能集中力量發展航天事業。如果說,我國的高新科技發展與歐美強國還有一定差距,那麼中國航天技術是其中差距最小的方面。新中國航天的巨大成就,完全可以與任何一個世界強國媲美

  我們想想看,南極咱們有3個站了,北極咱們要有一個站了,深海咱們7千米深潛器已完工,月球的大家都知道嫦娥一號、二號,火星的也正在探索研製中……這都是為子孫後代爭奪未來的生存空間!所以天宮一號的發射成功,是為中國之後的發展埋下了伏筆,中國將在這些基礎上更加進步,繁榮。

  無垠的太空是人類共同的財富,探索太空是人類的共同追求。在人類探索太空的事業中,中國理當有自己的貢獻。

  周恩來爺爺曾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而作為新世紀的一個小學生,我們對祖國的航天事業發展也應有一份不可推卸的責任。俗話說:“保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今後,我們應更加努力學習科學知識,將來要為祖國的航天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最後,祝願我們祖國的航天飛夢會越飛越高,探索的空間更加廣闊!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石景山區海特花園小學五年級:付安琪

您正在瀏覽: 願航天飛夢——更高更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航天飛夢——更高更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