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拒絕盜版,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盜版,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21世紀的今天,盜版對整個社會文明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和危害。面對這一現象,我們應該做些什麼?

  大街小巷,盜版商品,侵權商品隨處可見。那些打着所謂的商標,泛用別人的版權買東西的小販,或是打着自己商標售買物品的商人。都是侵犯了別人的知識產權,都是在偷竊別人的果實,侵犯了法律和版權規定,對《版權保護法》內的相關法律條文熟視無睹,這樣的人,還有什麼資格去賣東西呢?要想做遵紀守法的青少年,就應該尊重別人的勞動,知識與創造。從我做起,拒絕盜版。

  對侵佔版權的商品我們應該主動拒絕,因為商家並不是按照合法權益去出售商品的,我們應該對那些“法盲商家”表示鄙視,我們要知道,版權是法律給予文學、藝術科學作品創作者的一系列專有權益,是作者依法對其創作的作品所享受的各種的權利。對我們消費者來說,自覺購買和使用正版產品,既可以使創作者享受了自身的合法權益,這對他們的勞動又給予了尊重。所以我們要維護創作者自身版權,從我做起,拒絕盜版。

  自覺遵守法律法規,使用正版商品,可以體現一個公民的基本素質,可以看出其對道德、文化、法律的認識。反之,一個不尊重知識產權的人,認為版權保護與自己無關,購買盜版商品心安理得,就大大地暴露了他對科學、個人素養的缺失。所以,讓我們都做一個好公民,提高素質,保護版權,從我做起,拒絕盜版吧!

  產業的發展也離不開知識產權,知識產權產業的發展對其也是有着極其重要的作用。記得海爾集團的張總說過:“雖然海爾幾乎在世界各地有工廠,但與海爾享有的知識產權相比,這些有形資產的分量都很輕。”知識產權對經濟產業發展的促進作用已越來越明顯,創造性的勞動成果應當受到尊重和保護。為了產業的發展給我們人民帶來更多的益處,讓我們尊重知識產權,拒絕盜版吧!

  盜版、侵權行為使我們鄙視,令我們憤恨。為了使整個社會的文明發展不遭到其侵害與影響,讓我們手拉手,心連心,拒絕盜版吧!別忘了“拒絕盜版,從我做起噢!”

您正在瀏覽: 拒絕盜版,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盜版,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