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社會公德,從我做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公德,從我做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社會公德是人民素質高低的體現,也是一個社會精神面貌,文明面貌的體現,因此我們要遵守社會公德。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小事情,比如:不隨地吐痰,不在公共場所吸煙……可是,在這個充滿了公德的社會裡也有很多“不法分子”在其中“濫竽充數”。 

 在一天早上,我坐在去學校的車上,只見那位中年司機動作嫻熟地打開車窗。向外面吐了一口痰。說時遲那時快。只見一個車想超了我做的那輛車。呵呵,然後痰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兒響叮噹之速。和那輛車來了個“親密接觸”。而那個司機卻還說:“該,讓你超老子的車。”我頓時迷惑不解。用小品里的話來說:“為啥,人與人之間的差別咋就那麼大呢!”與那些“十佳司機”來比。你們不覺得自己很渺小嗎? 

 其實,在社會這個大棋盤中。我們就像棋子。每一個棋子都很渺小。那麼,如果13億人,人人都遵守社會公德。還不能殺的敵人“片甲不留”嗎?一個人好比一滴水,13億滴水。就可形成一個湖泊。讓我們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讓我們大家都充當好自己的角色吧!(本人原創,切勿抄襲。轉載請註明)

您正在瀏覽: 社會公德,從我做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公德,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