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色家園,從我做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家園,從我做起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蔚藍明鏡般的天空,清新的空氣,清澈見底的河流,綠色的森林,這是人類祖先享受過的最佳的自然環境。如今,隨着科學技術高速發展,生產資料和生活水平也高速增長,但伴隨而來的是生產和垃圾、廢料對生態環境的日益破環。請大家看看,天上地下黑、白、黃色污染都不同程度地影響着我們地健康。我們的家園在呻吟,地球在哭泣。

  愛護樹木資源吧!隨着電視劇里女主角的痛苦叫喊,再配上以假亂真的表情,女演員把只寫了不到一行“歌詞”的紙——一張純潔無暇、活生生的白紙——用力的團成了一團,然後絕望的扔到了地上。攝像機隨後又慢慢移動到了桌下,完美的拍到了被扔到地上的一大堆已經團成團的白紙。為了增加逼真程度,那位已經哭的稀里嘩啦的女演員又取了一張白紙,然後繼續寫歌詞——劃一道無辜的波浪線。隨後,女演員慘叫了一聲,把那張白紙瘋狂的撕個粉碎,然後用力的拋向上空。被撕成碎片的白紙漫無目的的升向高空,然後稀稀撒撒、跌跌撞撞的又飄了下來,有一種凄慘美,頗感蒼涼。故事完美結局,可那無數的白紙,只能白白的等死。相信大家都看過諸如此類的影片,但在觀看中,我們除了看到凄慘的故事背景,複雜的人員關係以外,還能看到什麼呢?

  現在,森林一天天的在減少,我們生活的環境也越來越來劣。但是,在利益面前,人類是無情的,電鋸一響,悲劇接踵而至。那嗡嗡巨響蓋過了一聲聲絕望的哭泣;那毒辣的心腸漠視了飄蕩在空氣中的乞求。最終,天使被惡魔不費吹灰之力打敗了。這是一個,司空見慣的結局。而在另一邊,人們正在“使用”着這無數大樹所造出來的紙張。但是,人們是怎樣做的?!只寫正面,反面視而不見;只做一個簡單的記錄,然後丟掉;因為小小的打印失誤,成千上萬的紙張通通浪費,化作冤魂……。有人計算過,如果一個中學生每人每天節約一張32開白紙的話,則一天全國就能節約4062500紙張!多麼驚人的數字啊!!由於人們無遏制的如秋風掃秋葉般的浪費紙張,就導致紙張的極大供求,從而使得人們更加瘋狂的砍伐樹木……。這樣就形成了一個惡性循環。

  而在我家裡,紙張卻不是這樣用的。一些只寫了屈指可數字的紙,我專門存放在一起,等攢的較多了,我就把它們訂起來,當做草稿紙來使用,從而使能源重複使用;或是把他們製作成一個簡單的工藝品,只要上些顏色,那些想出人頭地的字符只能乖乖隱藏,銷聲匿跡;或者把它們交給處理站,這樣就又可以製造出一批新的再生紙,從而流入社會,再次使用……別看這些看似不大的舉動,他們的作用卻是你怎麼也想不到的。希望大家在環保、節約紙張方面成為說的矮子,行的高標,如果人人都聯合起來,共同努力,節約用紙,那麼人們就會聽到融合在空氣中散不去的感謝和歡笑。現在,你聽到了嗎?

  雖然,這只是1個例子,但你或許已經懂得很多了吧!好了,現在我就給大家提幾點建議吧。如果你做到了,那麼你是最棒的。

  1、人類要想征服可怕的大自然,就必須尊重自然。對於改造自然理應慎之又慎,又要大刀闊斧,勇於實踐和改良,才能控制自然,使自身利益與自然協調發展,決不能重蹈西方發達國家“先污染,后治理”的覆轍!2、要從我做起,首先選擇有利於保護環境的生活方式。善待我們的家園、善待地球,共創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3、不要在公共場所吸煙,既對自身不好,還污染空氣!4、養寵物的市民請不要讓狗狗隨地大小便,既污染環境,又污染風景!5、。從我們身邊做起,我們每一個人都要自覺做到不隨便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6、我們要愛護樹木花草,不要隨便砍伐,踐踏綠色樹木和草地,種一棵樹就開闢了一片新藍天!7、一隻小小的塑料袋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微不足道的,它大約0。4克。可是我們每天只消費一個,就會產生4噸的塑料袋垃圾,所以請不要用塑料袋,減少白色污染!

  8、每個人都有享受一次性筷子的權利。或許你不曾想過,哪怕我們每一個人這輩子只用過一次,我國也得砍掉15萬棵生長了20年的大樹。我國每年因生產一次性筷子消耗的林料就達200萬立方米。這足以讓長江泛濫洪水。你能說,環境問題與白色垃圾無關嗎?所以避免白色污染!

  9、不要浪費紙張,因為紙來之不易!

  以上我提出的建議,也許不夠成熟,但還是希望你們考慮考慮。也許我的寫的這些只是一個微薄的力量,但是如果你們認真對待,每個人都出一份這樣的微薄之力,那麼,世界將是多麼的美好!。

  所以,讓我們從身邊做起,愛護環境,保護自然,拯救地球給自己一個綠色世界,讓蔚藍明鏡般的天空,清新的空氣,清澈見底的河流,綠色的森林,成為地球永遠的風景吧!讓我們就此行動起來吧!我相信,不久的地球也就是我們的家園,明天會更美好!!!

  湖南邵陽洞口縣黃橋七中六年級:張麗

您正在瀏覽: 綠色家園,從我做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家園,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