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賽爾號之機械星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賽爾號之機械星球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 、古戰場的幽靈星

  “‘賽爾之聲’為您報道,現在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潘達星球,它在第一次宇宙大戰中擔當了重要的角色。”賽爾號內,喬森聲情並茂地演說著。在他身後,透過巨大的鋼化玻璃,一顆巨大的暗紫色星球緩緩移動。“誰能告訴我他擔當的是什麼角色?”喬森熱血沸騰地揮舞着話筒,他總是這麼充滿活力,不過大家顯然習以為常了,都而不改色地繼續着自己手頭的工作。

  作為一個專業的播音員,喬森的心理素質是相當強大的,他絲毫不受冷場影響,仍然激情洋溢地大聲說道:“沒錯!他就是軍火彈藥的中轉站,所有的軍需物資都是從這裡轉運前線的,也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庫伊娜戰場!親愛的羅傑船長!”喬森三步並作兩步,敏捷地跳到主控制板旁,“請問您現在的心情是不是已經雞飛狗跳了……哎喲!”

  一個扳手敲在了喬森的頭上,喬森大叫着跳起來。只見他頭頂上迅速鼓起一個紅紅亮亮的大包。小墨淡定地收回扳手,說:“飛船運行中,請不要干擾船長工作!”“什麼干擾?!”喬森不服氣地反駁道:“我也是在工作,正經八百的工作。船長的意見對鼓舞士氣有很重要的!”喬森重重地一掌拍在控制板上,剛好將一個紅色按鈕拍了下去,整個飛船頓時向右傾斜,許多工作人員也控制不住滑了過去。“哎呀,怎麼了,怎麼了?”大家驚訝地嚷嚷起來。喬森倒吸一口涼氣,趁着混亂趕緊偷偷移開手,把按鈕拔起來。

  “哎喲!”扳手再次敲在了喬森頭上。小墨淡定地收回扳手:“儀器正在運行中,請不要搗亂!”“純屬意外!”喬森再次跳起來,委屈地大叫,“請你不要老打我——哎呀!”扳手再次敲了下去,只見喬森頭上大包疊小包,有如一個糖葫蘆似的,分外滑稽。

  “這次又是為什麼?!”喬森憤怒了!小墨心虛地笑了笑,說:“哎呀,不好意思,,習慣成自然了。”喬森聞言,哭笑不得:“小墨,哪有女孩子像你這樣的!”

  小墨毫不在意的撇撇嘴:“你覺得女孩子應該是怎樣的?”“女孩子么……”喬森想象道,“不都應該是很纖細、很溫柔、很弱不禁風、一看到小貓咪就走不動路……”喬森一邊想象一邊模仿,雙手交叉在胸前,眼睛里射出星星點點的光芒,身子扭來扭去,嬌滴滴地說:“哎呀。好可愛好可愛喲,我好喜歡喲~~”

  周圍突然傳來一片嘔吐的聲音,喬森回過神,只見大家都一臉噁心到極點的表情。心理素質強大的他依然毫不在意,滔滔不絕地說:“是吧是吧,大家都覺得女孩子應該是這樣吧?小墨呀,不是我說你,作為一個女孩子,粗魯也罷了,做的居然還是機械技師這種工作!”

  “機械技師怎麼啦?!”小墨頓時不高興了,“你可以說我不像個女孩子,但你不能侮辱我的職業!”

  “我哪有侮辱啊?”喬森揉着頭上的包,火氣也上來了,“我說的是實話,這工作又苦又累,還沒有出頭之日,最近才剛剛被《宇宙日報》評為十大沒前途職業之一呢!”

  “你——”小墨氣的說不出話來。

  “都別吵了!”汪師傅笑眯眯地走過來,“都消消火氣。

  “哼!”兩人對瞪一眼,各自扭過身去。

  汪師傅摸了摸後腦勺,目光掃向窗外:“喲,庫伊娜古戰場到啦!”

  “庫伊娜古戰場?!”喬森聞言立馬興奮地轉過頭來,播音員的血液再度沸騰了,他抓起話筒,“各位觀眾請看,這就是被譽為宇宙十大美景之一的庫伊娜古戰場了!”

  大家齊齊抬起頭,向窗外望去。

  只見前方浩渺的空間散落着無數細碎的星塵,一閃一閃,有如夜晚的螢火蟲,又好像是月色下的海面的粼粼波光。

  “庫伊娜古戰場,前身是庫伊娜大星雲,宇宙中第二大星雲,然而就在第一次宇宙大戰中,這裡被作為了主戰場,爆發了數十次戰爭,持續時間長達千年。由於火力的猛烈,庫伊娜大星雲里的所有星球全部毀滅,成了宇宙中的塵埃,也就是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星塵。不過……”喬森的語氣變得陰森起來,“大約從八十萬年前開始,先後有多艘飛船在此地遇難,而遇難前發回的報告統統只有三個字……”喬森慢慢吐出三個字:“幽——靈——星。”

  大家不以為然地報之一笑,低下頭繼續手頭的工作。

  “喬森,”汪師傅遲疑地問,“你確定庫伊娜大星雲里的星球全部都毀滅了?就沒有一個倖存的?”

  “當然!”喬森戲謔道,“如果在這個古戰場發現了一顆完好無損的星球,那沒準就是幽靈星喲。”

  汪師傅聞言用力揉了揉眼睛,語氣里也帶上了一絲顫抖:“那顆幽靈星是不是小型行星,還散發著銀色的光芒?”

  喬森詫異了:“這我怎麼知道?汪師傅,你怎麼問這麼多奇怪的問題?”

  汪師傅抬起手,指向窗外:“你們看!”

  順着汪師傅手指的方向看去,穿過層層的星塵,遠遠的,一個滾圓的小行星赫然出現,周圍散發著柔和的銀光。但在喬森等人眼中,那小行星卻像帶了陰森森的鬼氣一般!

  “幽靈星!”喬森脫口而出。眾多工作人員也失態地站起來,面露驚疑之色。

  “大家冷靜點!”羅傑船長低沉的聲音彷彿帶着安撫人心的力量,“也許是其他星系的行星被引力吸引過來了。瑟琳娜,查一下資料庫。”

  “好的,船長!”瑟琳娜迅速敲打着鍵盤,大屏幕上一個個星球依次閃過,最後發出沉悶的聲音:“無法識別該星球!無法識別該星球!”

  船員們互相對視,他們都從彼此眼中看到了驚惶不安。

  羅傑船長皺起眉頭,眼睛盯着窗外的銀色行星,食指慢慢地敲着控制器的邊緣,說道:“瑟琳娜,調出第一次宇宙大戰時的宇宙星體分布圖再試試!”

  “好的,羅傑船長!”瑟琳娜再次飛快地敲打着鍵盤,大屏幕上又依次閃過許多星球,最後定格在一顆綠色的小行星上,旁邊打出字體:庫帕星,吻合度,百分之七十。

  “庫帕星?”喬森努力回憶着,“這名字我有點印象……啊,我想起來了!”喬森一拍腦袋,“庫帕星,庫伊娜大星雲的附屬小行星,早在四百年前就發展到了高度文明的程度,不過……”

  “不過什麼呀?”汪師傅急急地問。

  “不過在第一次宇宙大戰後,這顆小行星就消失了。”喬森看着窗外的銀色小行星,“按常理它應該是被炮火粉碎成塵埃才對。”

  “難道庫帕星就是傳說中的幽靈星嗎?它為什麼又變成了銀色呢?”小墨喃喃道,她抬起頭看着窗外,突然臉色大變:“幽靈星不見了!!”

  眾目睽睽之下,銀色小行星消失了。

  羅傑果斷作出決定:“快!開啟射線追蹤反應!”話音剛落,警報器響起:“請注意!請注意!飛船後方不明物體靠近!”大家愕然轉頭,頓時驚呆了!

  只見飛船的後方,幽靈星再度神秘出現,並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急速沖了過來。

  “天啊”船員們紛紛驚恐地叫道。

  “立即進行空間跳躍!”羅傑再度下達指令,系統被激活,船身震動着,船體漸漸虛化。

  “糟糕,來不及了!”小墨失聲驚呼。只見幽靈星瞬間衝到飛船面前,大家同時屏住了氣,心裡浮現一個念頭——完蛋了!

  千鈞一髮之際,幽靈星再度在眾目睽睽之下,神奇般地消失了。

  機械聲響起:“不明物體消失!不明物體消失!”

  大家劫後餘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眼睛里滿是驚恐的神情。

  羅傑船長的臉色有點蒼白,語氣卻依然十分冷靜:“繼續追蹤射線反應!”他一一掃視眾人。大家顯然驚魂未定,只有小墨皺着眉頭,似乎在思考着什麼。“小墨,怎麼了?”羅傑船長問道。小墨遲疑着,說:“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剛才的一瞬間,我似乎聽到了機械運轉的聲音。”

  “機械運轉?”羅傑船長沉吟道。

  “羅傑船長!”瑟琳娜叫了起來,“射線反應再度出現了,星際維度18.7,第五平面內。”

  程序員快速地調出圖像。大屏幕上,一個小小的光點閃爍着,以驚人的速度向一顆大行星的方向移動。

  “那顆大行星是……”羅傑船長問道。

  “門德星。”瑟琳娜回答道,關押着全宇宙所有重刑犯的流放行星。

  本章完。

  下一期——美利圖的越獄大計

您正在瀏覽: 賽爾號之機械星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賽爾號之機械星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