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同自己談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自己談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多久沒有同自己談話了呢?很久了吧!小時候,每次和媽媽吵完架,自己都會同自己談一下話,可是這次我沒做錯什麼,依舊要同自己談話!

  幼年時,你可以是個吃棒棒糖的小瓷娃娃,哭了吵了氣了鬧了有人哄你、袒護你;孩提時,你是個循規蹈矩的校園好學生,偶爾在家裡和爸爸媽媽發生一點小爭執的真實的你;再大些,你是個胸有紅領巾飄揚,臂有三道杠炫目的文明幹部;少年,你是個偶爾叛逆偶爾乖張學習不錯的中學生。

  其實一直都很累,你年比一年重的書包和一張又一張的獎狀,每上完一個學期下來,賣廢品的錢一年就又比前年的多。眼睛近視了,手出繭子了,背有點彎了,腦袋有點痛了。

  媽媽說:“你得好好學習,考個好大學,以後找個好工作,嫁個好人家!”這樣嘮叨的話,是每天都會重複不下三次的。

  我說:“哦!”

  爸爸說:“多看看書,少玩點電腦,都幾點了,還不睡覺去!”這樣教訓的話,每天的內容一定都是不一樣的。

  我說:“哦!”

  沒人知道,你在真真切切的努力,就像鯉魚為跳龍門那樣做準備一樣,沒有人知道,你在接近十一點的時候才寫完作業,剛剛玩了不過十分鐘的電腦。茶,喝進的是悲傷,因為,它是苦的,吐出的熱氣是無奈,因為它是無形的。你的苦說不出,所以只能往肚子里咽,你的無奈,說不出,所以只能如煙般,讓它消散。

  你這樣做牽線木偶有多久了呢?你不哭不鬧又有多久了呢?你什麼時候,變得如此?曾經,你可以與朋友談天說地,現在,你只能與朋友說著客套話;曾經,你可以爽朗無顧忌的肆意大笑,現在,你只能把嘴巴用在吃飯與讀課文的上面。

  哦,親愛的我自己,請你好好想想吧,大雁如此矯健的英姿,是因為他們會飛翔,那麼你呢?如同籠中之鳥,沒了婉轉的鳥鳴,沒了可以振翅高飛的空間,沒了思想,沒了抉擇,哦!請你好好想想吧!

  看外面藍天白雲、綠草紅花,世界多麼美好,何必為取悅別人而毀掉自己呢?我凝眸,談話結束!

  遼寧葫蘆島連山區葫蘆島市第一初級中學初二:濡沫夙夙

您正在瀏覽: 同自己談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自己談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