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的乾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的乾淨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入春的雨嬌滴滴的,似女子柔弱的淚滴,三兩滴地低落在我的手心裡,蒼穹里綴着幾片單調的陰雲。

  朝路的盡頭看去,車還沒來,習慣性的看了一下身旁的一個小女孩,她也剛好看到我了。那是一個怎樣的女孩呀,有着一雙裝滿陽光的大眼睛。隱約在眸子里觸碰到了幾分焦急的神情,她朝我輕輕一次笑,淺淺的酒窩絲毫也掩飾不了她那可愛的模樣,我正要和她打招呼,她突然跑開了,抬頭看,一個女人正走過來,她開心的撲進女人的懷抱,然後接過了女人手中的小花傘,又跑了過來,停在了我身旁的一棵樹下。

  我好奇的蹲下。“小朋友,可以告訴姐姐,你在幹什麼嗎?”,她把小花傘撐開,靠着樹放下,抬起頭說:“大姐姐,你看,這裡有一顆剛發丫的小草,現在在下雨,我怕它會被淋濕,生病,所以我等媽媽把我的小花傘拿來給它遮雨,這樣它就不會感冒了,對吧?”,看着她一臉單純天真的模樣,我才發現原來真有一棵小草發芽了,嫩綠葉子上的雨水裡盈滿着小女孩乾淨的微笑。

  我用手輕輕捋了捋她的頭上的雨水,笑笑對她說:是的,有你的小花傘,小草一定會好好的,不會被淋濕的,也不會感冒的,它一定會記得你的。她連點頭:嗯,會的,它一定會記得我的。然後就笑了,笑得很甜也很美。

  車來了,匆忙的和她告別後就去上車,可因為下雨的緣故,等車的人有些多,大家都爭着上車,我努力得向車門擠去,無意間覺得有人把我向外拉,當我再次試着擠進去的時候,還是確定有人在拽着我,當時我就有些生氣了,“那個沒有素質的新型人類,敢拽着我不讓我上車”,正準備要把拽我的那隻手給打掉的時候,下意識地回頭一看,剛才的那的小女孩正憋着紅撲撲的臉用力的拽着我,想把我拉下。看她小小的身體在人群中被擠來推去的,我趕忙退出人群,拉她出來,問她幹嘛拉着自己不讓上去,她攥着自己拉的通紅的手,“姐姐,你看那麼多叔叔阿姨上車,要排隊才可以的,我們班上的小朋友就要排隊,要不然你會受傷的”,我握過她通紅的小手,心疼的握着,“嗯,姐姐知道了,以後姐姐一定會排隊的,謝謝你”。她抽出自己的手擺了擺,“沒事的,姐姐,我要和媽媽回家去了,記得要排隊上車哦”,說完便跑去拉着那女人的手一點點的消失在我的視線里了。

  車又來了,我是最後一個上車的。當車門關上的那一剎那,我看到樹邊的那顆小草是如此的嫩綠,如此的乾淨。

  透過車窗,驀然間才發現,天,已經放晴。有陽光溫柔的掠過雲層……

您正在瀏覽: 陽光的乾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的乾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