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是一種語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是一種語言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浪花的聲音是大海的語言;落葉的聲音是老樹的語言;陽光的聲音是每個人的語言。 

  早晨,陽光以一種最明亮的、最透徹的語言和樹葉攀談,碧綠的葉子立即興奮起來,不停的顫動,通體透亮,像一葉一葉黃金鍛打的缽片,炫耀在枝頭。 

  隔着透明的玻璃,一位老人坐在搖椅上,似乎在愜意的享受陽光。可是老人卻是一個雙目失明的殘疾人。他用粗糙的手慢慢撫摸着玻璃,去感觸被陽光照過後的溫度。老人頭朝太陽對我說:“陽光真的好美啊!”這句即普通又字字鏗鏘有力的話,讓我驚訝不已。我問道:“你看得見陽光嗎?”老人笑道:“當然咯,我的內心每時每刻都有陽光。”  

  難道只有殘疾人才能和陽光交談嗎?不,不是的。因為陽光照亮着無數需要光明 人的心,是他們的內心世界不再黑暗,在生活中前進的腳步也不再凌亂。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和陽光交談。只要你把手掌對準太陽,讓血液和陽光混合后的紅色在心裡沸騰,在眼前涌動,那就是在和陽光對話,就是在接受陽光的力量。 

  陽光是一門語言, 一門可以感知的語言。 

  ——準備好把手掌對準陽光了嗎?

您正在瀏覽: 陽光是一種語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是一種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