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是一種語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是一種語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早晨,陽光以一種最透徹,最明亮的語言與樹木攀談。綠色的葉子立即興奮得顫抖,通體透亮,像是一頁頁黃金鍛打的箔片,炫耀在枝頭。陽光與草地上的鮮花對語,鮮花便立刻昂起頭來,那些蜷縮在一起的憂鬱的花瓣,也迅速伸展開來,象一個個恭聽教誨的學子。 

  我們的學校便是陽光的象徵,它是一座充滿生機與活力的“陽光大廈”,而我們則是等待着陽光笑容與照耀的鮮花,一群朝氣蓬勃的陽光學子。 

  然而有時明朗的日子,我們不會留意陽光;普照的陽光,有時像是對大眾演講的演說家,我們不理解,這正如學校安排的每一次計劃,我們不能全部理解;學校對雙休日時間作出的合理調整,有些同學不理解一樣。面對陽光的語言,我們彷彿充滿了疑感與不解。 

  但這次是我們錯了。殊不知,陽光動聽的聲音,卻是響在暗夜之後的日出,嚴寒后的春天及黑夜到來前的黃昏。這些時候陽光都會以動情的語言向你訴說重逢的喜悅,友情的溫暖和那因多少失敗的磨鍊后收穫的成功。陽光一直在無微不至地關懷着每一朵鮮花,每一顆小草,爭取以自己最明亮,燦爛的笑容面對這可愛的生靈。 

  面對學校對雙休日時間作出的這小小的變動,同學們都還適應嗎?大家是否會對學校作出這樣的安排有所疑問呢?我想大多數住校生應當非常贊同這一舉措的了。一想到與多日未見的爸爸媽媽團圓,我們周五回家的心情該是多麼迫切。想起以前雙休日周五留宿的規定,看到走讀生放學后可以高高興興地回家與爸爸媽媽在一起,面對眼前空蕩蕩的教室、校園,我們歸心似箭的心情怎能不強烈呢?現在,高三的學長學姐已進入高三複習的關鍵時期,住校同學睡眠質量的好壞直接關係到第二天學習效率的高低。因此,學校鑒於這兩方面因素的考慮,聽取各方面意見,慎重地作出了這樣的決定,並盡全力與公交公司協調,打破周五出車的慣例把出車時間調到周日。這個決定不論對住宿生還是走讀生學習效率的提高都是有很大促進作用的。想一想,這兩天我們不是過得很愉快嗎?而昨天的晚自習,大家依然像往常一樣井然有序,這也為今後兩個周的學習作了很好的過渡。惟一令人憂慮的是,我們應以怎樣的心態來對待周五的學習課程?是興奮得無法聽課,“身在曹營心在漢”呢,還是保持一顆平靜的心,認真把握住屬於我們的每一個45分鐘呢?讓我們實際行動,給學校、家長及我們自己一個滿意的答案吧! 

  我們像辛勤的淘金者,從閃動在白楊葉子的光點裡,把握住陽光的語言節奏;我們像樸實的農夫,把手指插進鬆軟的泥土裡,感知溫暖的語言力度。在和陽光的對話中,我們感到光明、溫暖向上的力量。 

  學校,是一縷陽光,一種語言,一種可以聽懂的語言。

您正在瀏覽: 陽光是一種語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是一種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