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也是一種語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也是一種語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母愛是偉大的,母親是慈祥的。”可我的媽媽卻與眾不同,對我非常嚴厲。在我幼小的心靈里,媽媽永遠跟“和藹可親”這個詞兒沾不上邊兒。 

  記得有一次,我一不小心被凳子絆倒了。我望了望正在批改作業的媽媽,以為她會像其他母親一樣,連忙跑過來扶起我,還“寶貝”“幺兒”地安慰個不停。可是,事情卻出乎我的意料,媽媽不但不扶我,還輕描淡寫地說:“自己跌倒了自己爬起來,不要一遇到事情就向別人求助。”聽了這話,我的眼睛濕潤了,腦海里浮現出了一連串的問號:這是我的媽媽嗎?我跌倒了她也不管,我到底是不是她親生的呀?想到這裡,我傷心地哭了起來,同時大叫着:“媽媽,疼!”我想,這回媽媽的心應該軟了吧,一定會來拉我了。我偷偷一看,媽媽還是無動於衷。我只好自己爬起來,向奶奶的房間走去。“奶奶,我是媽媽從哪兒撿來的吧?”“胡說!你小腦瓜子里成天裝些什麼稀奇古怪的問題呀?”奶奶奇怪地問。“可是,剛才我……”“哦!原來是這樣。傻孩子,你媽媽是想培養你獨立自主的能力呀!”這時,我才依稀明白了媽媽的良苦用心。 

  從那以後,幼小的我遇到困難首先總是想到自己解決。在這樣的環境中,我漸漸長大了,上了小學。媽媽的嚴厲又滲透到了我的學習中。 

  我還清楚地記得三年級的那次語文測試,我考了98分,心裡非常高興。放學后,我興沖沖地跑回了家。一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掏出試卷遞給媽媽。媽媽看了那鮮紅的98,臉上也微微地露出了笑容。看到這情景,我彷彿已經聽到了媽媽的讚揚聲,腳底下竟有些飄飄然了。可當媽媽繼續看下去時,臉色立刻由晴轉陰,怒氣沖沖地說道:“怎麼搞的?題目要求把不正確的答案劃去,你卻在正確答案下邊畫橫線。你不識字嗎?這樣的低級錯誤也會犯,還好意思沾沾自喜!去,給我一邊反省去!”聽了媽媽的話,我的臉紅一陣,白一陣,淚珠兒在眼眶裡直打轉,淚水慢慢地越蘊越多,越蘊越飽,終於奪眶而出,順着臉頰流了下來。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馬虎讀題,盡量減少粗心出錯,也不敢有一點成績就沾沾自喜地到處炫耀了。 

  現在,我常常聽到老師、親人、朋友誇我學習進步大,自理能力強。我知道,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我那嚴厲的媽媽。我這才明白了,母愛是一種別樣的語言,一種需要用身心傾聽的語言。

您正在瀏覽: 母愛也是一種語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也是一種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