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學習了一篇課文,叫《一夜的工作》,我的感受很深。

  本文通過記敘作者陪同周總理審閱一篇稿子時,目睹了周總理一夜工作的情形,歌頌了周總理忘我的工作精神和簡樸的生活作風,抒發了作者對周總理無限崇敬,愛戴的思想感情。

  還記得有一次,我在上學的路上,猛然看見路口拐彎處一位老人跌倒在地,旁邊還有一隻菜籃子。我正想上前扶老奶奶,誰知身旁一位同路的“紅領巾“一溜小跑,搶在我前面扶起了老奶奶:”,您摔傷了嗎?要不要緊?“老奶奶搖搖頭。小男孩扶起了老奶奶坐在路邊石凳上,又彎腰拎起籃子:”這樣吧,您住在哪兒?我送您。“望着男孩誠懇的面容,老奶奶點了點頭。小男孩攙着老奶奶朝我身後的路慢慢走去。咦,那不是折回去的路嗎?他上學準會遲到的。我暗自想着,多好的男孩吶!瞧模樣,不過八九歲吧。望着小男孩遠走的背影,我彷彿看見他那顆金子般的心。

  周總理,你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楷模,我們會在您的感召下,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貢獻力量。

  六年級:1714921587zhz

您正在瀏覽: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