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紅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紅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節長假,老師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泡豆芽,並讓我們準備寫觀察日記。

  首先,我準備了一個透明的玻璃杯,接滿了自來水在裡面放了大約6顆的紅豆。仔細地觀察着。

  一天後,我發現豆子褪去了原來的深紅色變成了深粉的了,可自來水卻被染上了花黃色。慢慢的紅豆變大了,長出了一個脆弱的豆芽,尖尖的可愛極了!

  幾天後,我發現豆芽越來越來長,越來越大了,還長出了兩片嫩綠的細葉小小的,如果不注意看就根本看不見它。我好奇的拿出一粒,用手一搓,外面的豆皮便很輕易的就掉下來。

  又到了新的一天,我便觀察起我泡的紅豆來,發現豆子的頂部長出了一點嫩綠的東西。再仔細看,這才是豆子的芽啊!那麼以前像芽似的東西又能是什麼呢?為了搞清楚這個問題,我還專門在百度上調查了一下,原來那是豆子的莖。豆子的莖已經開叉了,也就是說,豆子的芽彎成兩條了。

  經過我的精心照顧。豆寶寶越來越大。呵呵!我終於學會泡豆子了,通過細心的觀察和動手,我體驗了泡豆子的過程。看着自己泡的豆子,心裡開心極了!

  四年級:廖月

您正在瀏覽: 觀察紅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紅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