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紅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豆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紅豆 標籤:紅豆作文

“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聽着王菲的《紅豆》,本來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可是我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因為現在只有我獨自在這裡欣賞,身邊卻少她。 

  兩年前的我們,坐在電視旁邊,聽着《紅豆》,慢慢地咀嚼它的味道,談論着對於王菲的喜愛。那時候,我的旁邊是她,她的旁邊是我。美好的時光總是太短暫。去年冬天,我們約定好了一起去看王菲的演唱,可是我等了她好久她都沒有到,我回到家生氣地給她打電話,想要訓斥她一頓,但電話始終打不通。 

  很多天以後,我收到了她的來信。信中沒有多說什麼,只有一首王維的詩和一大袋紅豆。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我哭了,雖然沒有太多的語言,但我明白,她走了。 

  “如果我們以後分離了,一定要送對方一大袋紅豆好不好。”兩年前那個被夕陽籠罩的傍晚她這樣對我說。耳邊還正在響起王菲的《紅豆》。 

  我打開袋子,看着滿滿一袋如血似淚的紅豆,沉浸在失去她的痛苦中,埋怨着她的離去。 

  晚上,我枕着紅豆入睡。似乎看見了她爬到紅豆樹上,含着淚,將一顆顆紅豆摘下,裝進袋子。我叫喊着她的名字驚醒了,身旁的紅豆卻睡得很安穩。我知道,她也不想離開,離開一定是她做了很久的決定。 

  我憑欄倚望,月亮照亮了我的窗子也照亮了我的心。我想通了,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這次的別離是為了下次歡樂的相聚,她將永駐在我的心裡。不知現在的她是否有與我相同的心境。 

  又是一個採摘紅豆的季節。一切的事物都重新開始了。 

  “知道嗎?王菲又要開演唱會了。”從我身旁走過的一個女生說道。 

  我急匆匆地跑到那棵紅豆樹下,我將要採摘它,只為了那個小小的約定。我希望我們能在演唱會中再次想遇,並且將這個相思豆送給她。 

  “可是我,有時候,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等到風景都看透,你會依然陪我看細水長流……”

您正在瀏覽: 紅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