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話網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話網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當年蘇、美“冷戰”期間,美國國防部為防止當一個集中的軍事指揮中心被原蘇聯的核武器摧毀,全國的軍事指揮將處於癱瘓狀態的發生,發明了一種ARPAnet網絡, 把美國的幾個軍事及研究用電腦主機聯接起來。這便是網絡的雛形,經過四十餘年的發展,“網絡”已經走進我們的生活,而問題也出來了,那網絡它是個什麼東西呢?且聽我一一評說。 

    “如今的中國,網民數量已趨近3億,而一半以上是青少年。青少年們都沒有良好的自控能力,一旦失去控制,必將步入歧途……”某些“專家”如是說,聽者無不悚然,唯恐自己的孩子遭網絡毒害。於是乎大加批判網絡之害處、列舉網絡之斑斑劣行,頗有當年“文革”之風。殊不知,因為網絡而受益的大有人在,筆者就是其中之一——我也是“沒有自控能力”的青少年大軍中的一員。不得不承認網絡確實給一些犯罪提供了條件,可因此而完全否認無異於因噎廢食,幼稚之至,所以我認為網絡還是利大於弊的。 

    網絡作為一個新興的平台,已成為各個領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之一。現如今的社會,信息每2~3年即有一次知識換代,僅僅在大學4年的時間中,畢業后80%的知識已然過時,而網絡就可以彌補這一缺口。通過網絡,人們可以更好的了解時勢,為自己的生存打好基礎。 

    另外,網絡也是交流信息的巨大平台。無數的信息每天都在交換着,而這些信息有事是在身邊聽不到的。“5·12”汶川8.0級特大地震的消息正是通過網絡,在4小時內傳遍神州大地,讓那個時間就是真真正正的生命的時刻,僅僅幾小時內就採取了行動,挽救了無數的生命。 

    網絡遊戲確然是放鬆的好東西,可同時也會玩物喪志。筆者本人就是如此,我也喜歡玩遊戲,甚至於說“精通”二字也不過分。有時在關鍵的時刻,的確不願撒手,這個時候就需要監護人發揮作用了。我母親每次叫我下電腦時,我也是老大的不情願,可是仍然知道這是應該下來的,如此不是甚好?不過若是已然成癮,屢教不改,“紅牌”倒不失為好手法。 

    故此,我仍然認為“網絡”還是利大於弊的,望諸君評論。

您正在瀏覽: 大話網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話網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