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蘇州人的驕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蘇州人的驕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人是要有點精神的”,而一座城市更是如此。經過近4年的挖掘整理,日前,歷史名城蘇州確定了自己的城市精神:那就是崇文、融合、創新、致遠。 

 我, 在這個名叫蘇州的美麗的城市生活了十多年,在這座城市裡體會自己的成長,同時,也目睹了蘇州的進步與發展。聽慣了評彈崑曲,講慣了吳儂軟語,就越發覺得蘇州的秀麗典雅,她就像一位清純的少女,渾身上下透着一股淡淡的幽香。小時候,總是聽到遊客們說蘇州是東方威尼斯,也曾聽過他們發出這樣的讚歎:“多美的古城啊!”雖然那時侯的我對蘇州並不了解,只是知道他們在議論我的家鄉,可每當這時,作為一個蘇州人的我,都會頓時感到無限的驕傲。多少年過去了,蘇州將一切美好的人文風景都融合在了一起,會聚成了一個擁有民族多元化的的大家庭。 

  現在的蘇州成為了萬千打工者的第二故鄉。他們在蘇州創業,在蘇州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發展天空,而蘇州政府也在為他們提供更多的幫助。在這種互相合作的情況下,外地朋友也 融入了這和諧的生活中,他們將自己的一切希望都投入在了蘇州,所以,他們中有一大部分人都將戶口遷到了蘇州,成為了正式的蘇州市民。 

 人們都說蘇州是古香古色城市的代表,其實,蘇州不僅僅是歷史古城,她還是一個流行的、時尚的、具有現代化的城市。兩千五百多年過去了,蘇州不僅保持着以往濃郁的古典氣質,而且現在的蘇城也是科技、時尚城市中的一員。就說剛剛建成的博物館新館好了,它是由著名建築大師貝聿銘老先生親自設計的,它造型獨特、設施先進、功能齊全,新館將成為展示蘇州悠久歷史、文化底蘊和現代化建設成就的嶄新標誌性建築,成為展示蘇州文化的重要平台和高雅的教育、休閑、文化消費場所。這些古典與現代的巧妙融合,讓我這個小蘇州人又一次感受到了蘇州的魅力。 

 想了這麼多,我發現自己也不知不覺的融入在蘇州的小橋流水之中,融入到蘇州的風土人情之中,融入到蘇州的城市精神之中,融入在了蘇州的一切之中。或許,這就是蘇州為什麼要把“融合”也列入城市精神里的原因吧。能夠生活在蘇州是我最驕傲的,當然,作為一個地地道道的蘇州人,我也不會給她抹黑,我會努力學習,將蘇州精神代代相傳!爭取有一天能讓家鄉因我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一個蘇州人的驕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蘇州人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