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話西遊記》簡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話西遊記》簡寫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故事人物先從美猴王說起。它是太上老君爐里的一顆仙丹,由於染上了天地的靈氣,便化為一隻猴子。太上老君本想煉只狗送給觀音菩薩的侄子“二郎神”,無意中煉成個猴子。這猴子天生一身好武藝,七十二變是偷了秘籍自學會的。

   再談唐僧,唐僧本是一個家中空無一人的孤兒,後來出家做了和尚,長老為他取名性唐。一天,他走到一個森林裡,發現了一個大瀑布,一群猴子圍在瀑布旁,都在憂鬱。唐僧見了說:“誰敢進,誰就當個猴大王如何?”猴子們議論紛紛,都摩拳擦掌,但沒一個敢進。那個仙猴(太上老君爐里的,簡稱仙猴)縱身一越,便進去了。猴子們擁着進了,拜了仙猴為王。唐僧想了想又說:“你沒名沒性,就讓人稱你美猴王好了。”美猴王很高興,把觀音送給它的七巧玲瓏丹給了唐僧,給他講了這丹可以長生不老,唐僧臉上堆滿了笑容,高興的走了。他吞下玲瓏丹,身上閃閃放光,此地的皇上知道了就指令讓唐僧去西天取經。觀音知道了事因,本想大罵仙猴,最後一想,多了天神也好,就把事告訴了玉皇大帝,玉皇大帝同意了。

   再說豬八戒,豬八戒本相就是豬,但因為壽命期到了,要再投胎,閻王爺執意還讓它投豬胎,豬八戒不樂意,自己投了人胎。玉皇大帝知道了,下令要那豬還投豬胎,但它投過了沒法子,為了懲罰那豬,就讓它有人身,但卻有個豬頭。那它也算個人吧!豬八戒讓不少人笑話,就去深山裡拜師了學藝。他學了幾般變化和一些武藝,他師傅給他了個道名:“豬八戒”。

  最後再說沙和尚,他和唐僧是一個寺廟的,和唐僧算的上是兄弟,他們在一起互把對方看作知己。

   以上是觀音菩薩要安排取經的人物,先是師傅唐僧,然後是美猴王,唐僧又給美猴王取了個名字,叫孫悟空。然後就是豬八戒,沙和尚。他們四人準備去西天取經,好讓自己有個好前途。他們走到一座山前,走不動了,孫悟空就叫來了筋斗雲,準備一個筋斗走到西天,但是唐僧不叫,因為玉皇大帝背着他的徒弟3個人,給唐僧說,只要自己邊走,邊用數碼相機拍下來風景讓玉皇大帝欣賞,可以讓唐僧做天上的大元帥,還給不少金銀。所以唐僧要徒步走,徒弟誤認為師傅是為了取得真經而吃苦的,他們萬萬沒有想到他們的師傅本來是想幹什麼的。

  唐僧邊走邊偷偷的拍,一會便拍了好多。唐僧要孫悟空叫來筋斗雲,說想休息一下。唐僧早早地準備好了數碼相機,在筋斗雲上拍,拍着拍的,唐僧還“呵嘀呵嘀”的笑了起來,徒弟們納悶極了。筋斗雲真快,一會的時間竟然就到了西天,唐僧下了雲,連蹦帶跳地來到玉皇大帝那裡領賞。玉皇大帝見唐僧來了,還給他拍了照片,立即讓唐僧做了個“美拍拍元帥”(拍美景的簡稱:“美拍拍”),還給了唐僧不少金子,唐僧對着徒弟們做鬼臉,還在他們跟前顯擺顯擺,那些徒弟們嫉妒的鼻子都歪了,眼巴巴地看着唐僧那神氣的樣子,真是“口水直流三千尺,畢竟不是自己的”。孫悟空瀟洒的甩甩頭髮,說:“切,這算什麼呀?我不愁吃不愁喝,怕什麼?”忽然,玉皇大帝說:“人家唐僧給我效了勞,算取過了經,你們呢?你們現在要重新取經,還有,我在那裡設置的妖怪,你們沒制服,除了唐僧,你們都要去制服妖怪,否則,沒你們吃的!”“什麼!”3個人同時脫口而出,後來栽在了地上,變成了3塊石頭。

   唐僧在天上很聽話,常常請天上的大仙吃飯,唐僧深受大仙們的喜歡,不久,唐僧買通了諸位大神,在天上自由自在,悠閑的很,沒有一點後顧之憂。

   《大話西遊記》完,希望大家來鑒賞,有意見的提出來。

您正在瀏覽: 《大話西遊記》簡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話西遊記》簡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