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火柴天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柴天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找了一個舒服的姿勢蜷縮在沙發上,桌子上映着兩張同樣蒼白的臉。友人遞過一盒火柴。我抬頭望着他,接過火柴,手卻一直在發抖。

  好大的風,要下雨了吧。我想。

  我試着擦亮火柴,無情的風卻吹滅了它們。很冷,風依舊很大。

  我衝出了門,友人喊了我一聲,並沒有追出來,他知道的,我需要一個人靜一靜。

  雨好大,臉不知是被雨水還是淚水浸濕了,我,累了。

  我不是一個好孩子,一直都不是。

  我把自己丟在雨里,心早已涼了。大地接受着雨水毫不吝嗇的親吻,它們把我的哭聲淹沒了。我無助地抬頭看着天空。

  “這不是你呀,為什麼哭呢?因為中考失敗嗎?還是因為自己的貪玩而後悔?只要再努力,會有收穫的,我會幫你。”友人堅定地看着我。

  “去哪裡努力呢?一個人人唾棄的學校?我不要,我寧可不要努力。”我把這些話丟在風裡,雨水把它們擊碎。

  “真的要放棄嗎?”

  “……”

  “你知道賣火柴的小女孩為什麼能在划亮最後一根火柴時見到外祖母嗎?因為她堅信外祖母不會丟下她一個不管的。你要相信,只要你肯努力,沒有人會丟下你的,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你會看到結果的。”

  雨停了,太陽帶着它慣有的驕傲出現在人們的視線。或許,它在笑我。

  友人點亮一根火柴,告訴我,要用心。

  我該放棄嗎?可站起來真的好難,或許,友人說的對。

  寫在後面的

  我想,我會勇敢面對這一切的,至少,我不會再逃避。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能勇敢地站起來,那一定是朋友划亮的火柴起了作用。所以,不管怎樣,我都要謝謝他。他讓我懂得了火柴天堂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火柴天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柴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