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之君子——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之君子——蓮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蓮花,人們耳熟能詳的事物。是我們生活中經常可以見到的事物。讓大家隨着我的腳步走近花之君子——蓮。 

  蓮,象徵潔身自好、高潔傲岸、不與世俗同流合污、正直、不攀附權貴的君子。正如愛蓮說中所說:“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縱觀蓮的整體,可明顯看到蓮是空心的,這是蓮這種植物所特有的,這也正體現了蓮正直的高尚品質。仔細觀察便可發現蓮的枝幹沒有彎曲的且沒有一條枝幹攀附在其他植物的枝幹上,可謂是倚世獨立的強者,從不攀附其他植物,正鑄就了人們對它的崇敬,同時也可表現出蓮不攀附權貴的勇氣,觀察蓮多特的顏色你會發現,蓮的顏色沒有牡丹的嬌艷,月季的嫵媚,沒有玫瑰的妖媚,更沒有水仙的光彩照人。蓮的花瓣只有純潔的透白,嫩綠的葉子更沒有清水洗滌過的雕飾,反而更加襯託了蓮的高潔,這也就是人們為什麼把蓮當做高潔傲岸,不與世俗同流合污的氣概。 

  蓮,就是君子的象徵。蓮的高潔傲岸,倚世獨立,贏得了世人的讚美。蓮是永遠的君子,它永遠帶着古人對美好社會嚮往的願望,接續激勵、渲染着人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花之君子——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之君子——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