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菊,花之君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之君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金秋十月,正是菊花齊放時。時值秋季,酷愛賞花的我猛然發現,校園裡多了許多位新成員——菊。 

  趁着空閑,我蹲在這些秋的使者前面,仔細觀察着她們:有的擁有一張暗紅色的臉龐,但邊緣卻是星星點點的淡黃;有的是冷冷的紫色,卻帶着一臉的高傲,立在風中;有的呈奶白色,那一片毫無雜色的白,不禁讓人聯想到純潔的孩子……我入了迷,盡情地欣賞着她們的婀娜多姿。忽然,我的眼神停在了一朵雛菊上:這朵小小的菊花退到了角落裡,儘管她有着漂亮的身子,但由於“地理位置”不好,所以不被人注目。她有着半紅半白的花瓣,它們的身子向內捲起,如潮水般包圍了花蕊,使她的花朵看起來像捲心菜一般,但給人一種含蓄的美;她的花蕊就像漩渦,向逆時針方向轉了幾個圈,真漂亮!她很矮,但開的花最為美麗、動人。 

  花圃的另一面,有一朵菊已經枯萎了。原來涼風過早地結束了她的花季年華。她的花盤垂了下來,而矮矮的杆子卻挺在風中。我猜,她盛開時,一定楚楚動人吧,而現在,卻活像一個老態龍鐘的婆婆。祈禱吧,但願她能盛開在另一個世界…… 

 秋天的菊,花之君子。金秋十月,我愛你,菊!

您正在瀏覽: 菊,花之君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之君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