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之君子——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之君子——蓮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愛那雍榮華麗的牡丹,有人喜愛那隱逸閑適的菊花,有人喜愛那頑強不屈的小草,還有人喜愛那迎寒傲放的梅花……然而我卻偏愛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蓮花。 

  蓮花又叫做荷花、芙蓉……它是水生植物,離不開水;只要一離開水,它便會枯萎。並且,蓮花還特別喜歡陽光。在有陽光的地方生長,它亭亭玉立,彷彿是一個敞開了的笑臉,在陽光下歡唱。在陰暗的地方,它暗淡無光、無精打采了起來。 

  蓮花在剛種的幾個星期後,便會長出小小的、粉嫩的花骨朵,那花骨朵從里往外透出淡淡的粉紅色,花邊上還鑲着一道粉紅色,就像一個小桃子似的。再過幾個星期,在蓮花快盛開時,它的花瓣已經變成粉紅了,它的蓮葉也已經變得清新墨綠了,顯示着一種典雅的美。終於,它盛開了。花瓣此起彼伏的盛開着,露出了嫩黃色的蓮蓬,他就像一個噴頭一樣。它在粉嫩的花瓣的襯托之下顯得與眾不同。“紅花需要綠葉扶”,蓮花在嫩綠的浮萍和墨綠的蓮葉的襯托下迎風起舞,彷彿一位亭亭玉立的水中仙子破土而出,迎風弄姿。此時,我好像也融入了這一情景,與蓮花們共舞,於蓮葉們歌唱,與浮萍們共同微笑…… 

  我觀察着蓮花,我發現蓮花是長與泥土中的,但蓮花的自身卻清麗脫俗,沒有一點泥土。我終於明白“出淤泥而不染”的含義了,我又發現蓮葉在它的四周,時刻保護着它,關心着它。看到這一情景,我想到了趙新建的《清塘荷韻》。那幅畫所描繪的是在一個暴雨的天氣,一朵蓮花在暴雨的洗禮下幾乎枯萎,這時蓮葉們奮不顧身的向前為蓮花擋雨,才使蓮花安然無恙,茁壯成長。 

  父親,母親,這片片蓮葉不正是你們嗎?這朵飽經風霜的蓮花不正是我嗎?你們為我遮風擋雨,為我擔驚受怕,我又能為你們做些什麼呢? 

  蓮花,你生於泥土之中,卻不與泥同調。你那不與泥同流合污的君子之情讓我敬佩,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花之君子——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之君子——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