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出印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出印象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夜枕上聽雨,輾轉不眠。披衣起來,伏在陽台欄杆上遠望。空中漂浮着朦朦朧朧的的冷雨,四處都籠罩在神秘的薄雲中。不知何時,雨停了,天地間瀰漫著一層濕漉漉、靜悄悄的青黛色的霧,神奇縹緲。 

  天頂上,濃雲尚未散開,低低地壓着房檐。萬籟俱寂。黎明,太靜,太靜了。靜得神秘,靜得詭異。東邊漸生魚白,天露曙光了。蒼穹映在淺藍的天邊,純凈,顯示了一種厚重、平和的生氣。眨眼間,魚肚白變成了粉紅色,天上的雲彩逐漸散開。突然,山頂上出現了一條紅線,慢慢拉長。一輪紅日莊重地、緩緩地從東邊升起了。黎明破曉,絕沒有一絲迫切,也沒有一點拖泥帶水,就這樣升起。倏忽霞光萬丈,天光雲影。朝曦從青灰色雲霞里矗起,閃着金光,穿過一片片藍色雲霞的縫隙,飛躍而出了——晶亮耀眼啊,火般鮮紅,火般猛烈。太陽貌似長者,嚴肅又不失親和,俯瞰塵寰,接替了月亮,照射了雲山雲海,雲端四周就多了一層薄紗似的的淡金黃色的鑲邊,像沾着粒粒金粉。 

  鳥兒們率先表達了太陽出現的喜悅,唧唧啾啾,打破了黎明的寂靜。起初是有點怯生生的,卻逐漸膽大起來,喳喳地鬧成一片,好一場熱鬧的音樂會!樹木花草就是聽眾。晨風習習,枝枝葉葉間沙沙地響了起來,為鳥兒們出色的演出而鼓掌着。

您正在瀏覽: 日出印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出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