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仰望≠盲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盲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短暫,時間可貴。人們不斷追求、不斷奮鬥,只求在有限的時間裡多創造些價值。因此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仰望他人:仰望他人的習慣,仰望他人的方法,仰望他人的行為,仰望他人的成就…… 

  仰望他人可以借鑒成功的經驗,可以避免許多的彎路,甚至可以開啟通向成功的大門。可有些人的仰望卻逐漸演變成盲從,分辨不清是非黑白,不考慮自己的實際情況就去仰望並加以運用,殊不知已誤入歧途,繞了一大圈彎路,反倒事與願違了。 

  在中國革命初期,李立三、王明等領導人是從蘇聯留學回來的,蘇聯革命成功的模式令他們十分崇拜,他們“仰望”着這些心目中的“真理”,盲從了這些方法,認為中國應該完全照搬蘇聯模式,提出了“佔領大城市,解放全中國”的策略。然而,就是因為仰望得不恰當,和國民黨軍隊硬拼而並沒有聯繫中國的實際國情,導致革命遭受重大挫折。幸虧在革命後期,毛澤東及時發現,毅然帶領攻打長沙的軍隊上了井岡山,才揭開了中國革命的新篇章。 

  相信大多數人也聽過這樣一個故事,這就是著名的伽利略自由落體實驗。伽利略對亞里士多德的重鐵球先落地的說法產生巨大的疑問,反覆思考後認為鐵球往下落的速度跟鐵球的輕重沒有關係。經過反覆試驗求證后,在人們的辱罵與猜疑中走上比薩斜塔,用事實驗證了自己的說法。真是因為有着一顆仰望卻不盲從的心,才使他發現了真理,也使他後來成為了偉大的科學家。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的確,我們不能盲目附和他人,借鑒學習他人固然好,可也要符合自己的實際。正確仰望,不盲目隨從讓我們更加完善,做到更好。 

  仰望≠盲從!

您正在瀏覽: 仰望≠盲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盲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