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談昆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談昆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是什麼昆蟲學家、動物學家,我對昆蟲了解甚少,但對於它們的感覺絕對比任何一項科學研究要複雜。 

  首先,我要向昆蟲界提出一個強烈的抗議:請昆蟲聯合國(如果有這個組織的話)嚴厲制裁蚊子、蒼蠅、毛毛蟲之類的壞傢伙!我恨透了,討厭透了它們!尤其是那可惡的蚊子!若說蒼蠅惡貫滿盈,那麼蚊子就是罪大惡極!雖然他們體型渺小,看上去是那樣弱不禁風,但卻不遜色於惡魔。自己天天只會吸取別人的營養,並且往往是偷偷地干(當然,要是光明正大的干,就是昏了頭了),最後自己吃飽了,讓我們癢得難受,甚至染上一些傳染病。我對這種傢伙的恨,乾涸的太平洋都裝不下去(呵呵,說的誇大了)!曾幾何時,我希望把蚊子之類趕盡殺絕。但後來一想,殺了它們,就會破壞食物鏈,最終嚴重影響生態平衡,何況它們也是像人一樣進化來的,天生就這樣,也不能怨它們。只怨物種選擇最終選擇出來如此令人無奈的生物。哎… 

  蚊子蒼蠅是一類的,而毛毛蟲則與它們不同。 

  毛毛蟲不會直接傷人。但是它們長得太“違規”了。遠遠一看,就會心生厭惡,並且平常見它都是它在農作物上正破壞得不亦樂乎的時候。與蚊子蒼蠅不同的是,它們懂得回報。因為它們最終會變成蝴蝶,不僅在陽光下獻給人們美麗的舞姿,更是給花兒傳粉,讓農作物得以高產。想到這,竟不那麼恨它們了。 

  但是浩大的昆蟲界並非只存在壞傢伙,也有很多益蟲。就像螳螂。我很佩服螳螂家族,它們那敏銳的眼睛,輕捷矯健的身軀和與生俱來的“拳法” ,使它成為我心目中的俠客,昆蟲界正義的化身!不過,在電視上看過,雌雄螳螂在交配時,雌螳螂竟然要活生生地吃掉雄螳螂的頭,雖然也是為了後代更加出色、強壯,但還是讓我覺得不好接受。總之,昆蟲界的成員都很奇特。從它們的外形便可以看出與其他動物的差別有多大 。 

  其實大自然就是如此的多樣,希望這多樣的大自然能夠一直發展下去,世世代代繁衍不息!

您正在瀏覽: 小談昆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談昆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