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總要仰望點什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總要仰望點什麼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雄鷹仰望藍天,為了飛天的夢想,它展開雙翅,凌空飛起。

  蝸牛望着葡萄架,為了生存的希望,它邁開步伐,奮勇向前。

  人作為萬物靈長,立於世上,難道會落到比動物還不如的地步嗎?是的,人慾傲立於世,成就世之偉業,總想仰望點什麼,只有這樣,你平凡的生命長河中才會生出絢爛的浪花;只有這樣,你才能向著高遠,支撐起生命和靈魂!

  誠然,人的仰望成就了各自的夢想,也承載了千古文人的精神境界。“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潛扛着鋤頭沉吟而至。他本是一介縣官,可以衣食無憂的過着他滋潤的生活。但他向上仰望,不甘于于世俗同流合污,毅然棄官擲印,過着清苦的田園生活,在他的精神家園中書寫的是篤志和節氣。是的,文人總能在關鍵時刻仰望,或為了抒發情懷,或為了表希望和不屈,或為了體現錚錚傲骨。所以,才成就了中國千古的文壇,中國的文人也因此不再平凡!

  文人能夠如此,那麼武將呢?自古就有“文死諫,武死戰”的說法。武將們也都在關鍵的時刻起到了旁人無法替代的作用,或許,在他們的世界里,仰望,便是對國家的忠誠!

  “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岳飛背負着精忠報國的使命,扛起人民熱切的企盼,無所畏懼,沖入戰陣。雖說他對君主的愚忠和被奸人所害是值得我們痛惜的。但在他身上體現的,還有對國家的忠誠和人民的愛戴。“撼山易,撼岳家軍難”,這是人民對他和他的戰士們最好的肯定。在那君臣無道,戰火紛飛的年代,他適時地仰望,國家重任一肩挑起。不只是岳飛,文天祥、袁崇煥、鄭成功等民族英雄都在適時的時候仰望。保衛家園便是他們無悔的抉擇。如無他們的仰望,我泱泱大國能存立於世乎?

  是的,古人教給我們太多,在他們仰望的星空,忠、信、禮、義、孝便是五顆璀璨的星辰,照亮我們現代人前進的道路。

  在鐵鎚被遺忘的年代,工人何為?孔祥瑞說:“全世界的門吊,我都能開。”他的仰望證實了,在英雄輩出的現代,工人有為!

  “沙場練兵能說無愧無悔,戍衛國門堪稱有骨有節”,這是對人民英雄丁曉兵真實的寫照,他的仰望,道出了當代軍人不凡的讚歌,和無愧於英雄這一稱號的堅韌。

 高三:暢暢cdm

您正在瀏覽: 人,總要仰望點什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總要仰望點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