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仰望中的收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中的收穫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一條路,延綿不斷,二萬五千里長,像一條絢爛的綵帶,在中華大地上閃耀着光彩。我就是長征之路!在1934年開始的一次長達兩年的仰望中,我看到了一次偉大的壯舉,從你們——紅軍戰士身上發現了崇高的精神。 

  你們中的大多數人當時也許還不大,可你們懷着火一樣熾熱的心加入了紅軍。你們提着父親為你們準備的行囊,穿着母親為你們縫補的衣裳,隨紅軍離開家鄉。雖然你們平時常為家人分擔憂愁,奔波勞累,可是卻從未離開過這寸土地,而這一去,也許會一去不復返。你們也許會給家鄉最後一次回眸,這時你們才發現那豬圈,那草房是那麼可愛,你們強忍淚水,步伐堅定地出發了。你們明白:應該獨立了,應該用自己的一份力為祖國做出貢獻了!長征途中,衣、食、住、行,哪樣不是靠你們自己解決?仰望中,我發現了獨立的精神。

  草地茫茫,渺無人煙。你們時常被凍得瑟瑟發抖,被餓得飢腸轆轆,你們一個個都因饑寒交迫而昏倒在地。這時,你們可曾注意到軍團長彭德懷正深情地盯着他的大黑騾子,腦海中浮現出一路上大黑騾子馱傷員,馱器材時的忙碌身影。最終,彭德懷擦去眼角的淚,咬緊牙,下決心把大黑騾子與其他牲口殺掉,為你們充饑。這時你們的寒冷一定不復存在,它們在情誼的魔方中幻作了前行的動力,讓長征的精神進一步升華。仰望中,這樣充滿愛的事數不勝數,你們的友愛在打開的心中徜徉,心在友愛的哺育中學會了捨己為人。仰望中,我發現了為他人忍痛割愛的精神。 

  雪山皚皚,危岩聳突,峭壁如削。可你們沒有望山興嘆,毅然決定攀上山頂。路越走越陡,越行越窄。可你們毫無懼色地用鎬刨雪開路,憑勇氣向上攀登。翻山過程中有人被大雪咆哮着吞沒,其他人心中一定如刀割一般,但仍得噙着淚,繼續前行。仰望中,我發現了勇往直前,不畏艱險的精神。 

  如今,我時常仰望藍天,悵然地思索,我過去是那麼喜愛戰士們從我身上走過,留下火一樣的熱情,而如今,只有飛馳而過的車輪和颼颼的冷風。是啊,時代進步了,不過精神卻是永恆的。我雖是一條艱險的路,卻是一條處處有精神的路,現今的孩子們也該領悟到這一點了。聽說如今的孩子只顧讀書,有的孩子連襪子也不會洗,買一包鹽都會畏畏縮縮,甚至到了大學,還要讓父母把臟衣服帶回去洗。聽到這個,我心急如焚,你們應該學習戰士們獨立的精神,不做“高智商的低能人”啊!孩子們還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為朋友做點事,比如放棄一點做遊戲的時間為朋友講解一道題,在朋友忘帶東西時,把自己的借給她……不求感天動地付出,但求真心實地捨棄。並且,我會時刻提醒孩子們向紅軍戰士學習,做事不要輕言放棄,也許堅持一步就將成功! 

  哦,紅軍戰士們,歷史的漫漫長途中,留下了你們深深的腳印,現在的斑斕畫卷中,留下了你們輝煌的一筆,如今的孩子們心中會深深銘刻你們崇高的精神、偉大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仰望中的收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中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