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念搬家的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搬家的日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舊屋很小,只有區區的幾十平方米。自我懂事以來,就一直生活在這。

  長大了些,到了愛蹦愛跳的年齡,便經常到陽台上,跳一個,再滾一下,接着又爬一下。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就這麼過去了。偶爾也“雄心大發”,試着去“探險”——所謂的“探險”,也只是想爬上陽台的石圍牆,看下外面的風景而已。可通常是雙手搭拉着上去吊著身子,只剩下雙腳在不停撲騰。父親看見了,“哧”的笑了一聲,走過來抱着我上去。“計劃”成功后,我高興地指東指西問問題,父親則在一旁,慈愛的看着幫我講解。

  上小學后,坐在教室里的我最盼望的是放學的鐘聲。每當這時,我總是背着母親新買給我的書包,一蹦一跳地回到家樓下。還沒到門口呢,就扯開嗓子:“開門!”因為我知道,我這“霸道”的聲音一經傳去,母親就會開着門在門口迎接我。接着我進門后,書包被母親拿下,又趕我到飯桌吃飯——正當我吃得粘了一臉幸福的米渣子時,嘮叨聲如期響起“瞧這孩子……”我則在一旁邊扒飯邊傻傻地“呵呵……”

  初一了,因為學校要實行封閉性管理,所以只能一個星期回一次家。陽台的石圍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一躍而上,也不再幼稚地喊“開門”。剩下的,便只有在書山題海中走一回神,那以後所謂的“富人”生活,抑或所謂的“窮人”生活對比下,之後若有所思的點下頭,繼續撲騰於書山題海之中。父親也只能呵斥我好好學習,母親也只能給我端牛奶而已,連空氣也無端一度窒息。不知怎的,竟然對這個一起生活了十幾個春秋的舊屋起了厭舊——厭惡舊屋的就,我不想請同學來我家;厭惡舊屋沒生氣,像風燭殘年的老人。

  然而,終於有一天,要搬家了,特高興,以為可以過上一個夢想中“幸福生活”,卻發現,站在陽台,放眼不到十米就被高樓所擋;也不能在樓下喊“看門”,因為我家住高層,即使有那麼能耐喊上去,也會被素未謀面的鄰居扔拖鞋。整天機器人一般,還要被困在“籠子”里。……現在想起舊屋,唉……

  真的很懷念舊屋——小小的……舊舊的……也無所謂。

您正在瀏覽: 懷念搬家的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搬家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