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是最美的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是最美的事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是最美的享受,這是我發自內心的感覺。

  我們家可以說是家徒四壁,但最不缺少的就是書籍;我有很多的興趣愛好,但讀書卻總是我的最愛。每每拿起一本書,就難以自拔,讀起來,就忘記了外界。因為讀書,常常耽誤了吃飯、休息,視力也嚴重下降,爸爸媽媽為此不知吵過我多少回,可我總是難以抗拒書的誘惑。

  讀書是一種經歷,可以豐富我們的心路歷程。或者在唐宋詩篇中徜徉,或者在夢幻般的故事裡穿行,不知不覺就成了其中的人,一起行走,一起感悟,或蕩氣迴腸,或凄切溫婉,或心馳神往,或“沉醉不知歸路”……

  讀書是一種成長,可以提升人生智慧。讀國學、讀聖賢之書,我們體會到了道德的力量、人生的哲理。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使我明白了不管遇到怎樣的困難,都要去努力克服,坦然面對。讀《小婦人》,讓我從中領悟到了生命的價值不在於是否富貴,人生的真諦在於磨練。讀《淘氣包馬小跳》,讓我學會了換一雙眼睛看生活,發現平淡中的精彩。讀《狼王夢》,讓我感到了母愛是世界上最真摯的語言。讀《秘密花園》,讓我感受到了孩子們的純真、善良、可愛,用心去聆聽大自然。讀《草房子》,讓我體會到了那些孩子在絕境中對生活的渴望、熱愛和執着追求。讀《80天環遊地球記》,讓我感受到,只要想了、就堅持不懈地向目標邁進,那種有志者事競成的豪邁氣概。讀《格蘭特船長的兒女》,讓我感受到團隊之間那種和諧相處、樂於助人,為了幫助別人可以犧牲自己一切的無私奉獻精神……

  讀書是一種美麗的體驗。在書中,我們可以領略黃沙大漠的曠古,可以觀賞桂林山水的清麗,可以欣賞草原森林的迷人風光;可以感受“大江東去”的豪邁,可以體味“楊柳岸,曉風殘月”的婉約;可以從散文韻腳里尋找人生真諦,可以在小說的故事情節里感受人情冷暖,可以在童話王國里感悟仇恨與善良……

  讀書是一種清香,讓人回味悠長。有書相伴,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而香卻在骨里。回憶一本書,不僅僅是單純回憶書的內容,而是連同讀書的那個環境、那個時代的人和事,都一起珍藏在記憶中,任憑歲月的流逝,依然俏靨盈盈…… 

  朋友,讀書吧,人生屬於我們只有一次,而讀書可以擴展我們的視野,體驗多種人生的境界,這就增加了我們生命的長度! 列寧說:“熱愛書吧,那是知識的源泉。”高爾基說:“對於有文化的人來說,讀書就是一種高尚的享受。”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如鳥兒沒有翅膀”。而我想說,讀書是最美的享受,書在我心中,就像一隻只小精靈,哼着美妙的旋律,表演着優雅的舞蹈。

  同學們,讀書吧,讓我們一起體驗那一份書香的美妙,體驗那一份無比的充實和快樂吧!

  的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是最美的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是最美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