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桂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夏天夾着尾巴逃跑時,桂花便用它的濃濃的香味為秋鋪了一條路。若是說二月蘭是送春的使者,那麼說桂花是迎秋的少女絕不為過。

  一個星期來,桂花在成倍成倍的綻放,也在風雨中成成片成片的零落但不論是那樹上的花串,還是那草坪上的花海,都散發著醉人的花香,那麼濃烈,卻又那麼樸素,於是,在我的心中,桂花成了一種神秘的花。

  說神秘其實也並不神秘,仔細觀察便能發現它其中的奧秘。桂花小,小的可愛,小的精緻。雖小,但開的十分放肆,在枝枝葉葉之間,競相開放。那一簇簇的桂花,就像一簇簇的黃金,在陽光的照耀下綻放着耀眼的光輝。“我在這兒”,它們在叫。

  “我在這兒”,它們在笑。

  就這樣,它們歡笑着玩着捉迷藏,引得人們都頗有興趣地向那望,望着望着,你就被它們笑聲中的芳香給迷住了。那是一種怎樣妖嬈而又樸素的香啊!慢慢的靠近你,進一步籠罩你,讓你神清氣爽,這時你便奇怪的發現心中的煩惱早已不知何去,你說它神不神奇。

  賞桂花是一種樂趣,但當你細細地品它時,便進入一種境界。品桂花,可不知是那四園不方的小花瓣,也不是那動人的香氣,而是它那骨子中的精神。桂花很平凡,很普通,但是就是那平凡普通的外表下卻隱藏着一顆芬芳四溢的心。它們的時間很短,或是一天,或是兩天,但它們不會遺憾,因為它們會化作芳香的泥土陪着母親;想它們不會遺憾,因為還有它們的兄弟姐妹繼續着它的道路;想它們不會遺憾,因為它們哭過、笑過、拼搏過、綻放着……平凡之中綻放偉大,笑着堅強面對生活,讓自己的人生沒有遺憾,這,便是桂花的偉大之處。

  我不是桂花,我只能站在一個過路人的角度去品它們的秉性;但願我是桂花,能像它一樣,在平凡中綻放自己的偉大。

  那小小的桂花,已在我的心中萌了芽,或許在明年,我的心中便會飄起陣陣桂花香。

  初二:葉落歸山

您正在瀏覽: 桂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