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母親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母親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你曾多少次背着我們小小的身子趟過上學途中那道清悠悠的小河,那時的河水歡笑着唱着朗脆的歌兒,你的臉上笑得那樣自豪燦爛,象是背着一輪小小的太陽,向著光芒四射的前方走去。如今你老了,陪伴你的依然是那條小河,只是一條流不盡的孤獨,默默又茫茫,我卻不能背起你跨過這條孤獨的河流,一任它陪你從太陽下山流到窗外月起,媽媽,甭提我的心有多難過,卻是不敢對你說。 

  在你年輕的嘮叨下我們長大,成才,沒有你的嘮叨我們又怎能成才長大,又有什麼理由嫌棄你的嘮叨。 

  媽媽,說吧,說你年輕時的精明能幹,說你怎樣帶着無知的我們走向知識的殿堂,說你如何在病中為兒女洗衣做飯,又是怎樣望眼欲穿地渴望我們成龍成鳳,走在人前站在人前,…… 

  說吧,媽媽,在女兒面前儘管嘮叨個夠吧,能在對着鏡子撥去白髮的時候,聽着滿頭白髮的你,細語叮嚀,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你的嘮叨是女兒的搖籃曲,你的嘮叨是兒子的壯行酒,你的嘮叨是千千萬萬母親朝朝暮暮的期盼,你的嘮叨是天下最動聽的歌謠,願每天都有你的歌聲在耳邊輕奏,願天下兒女在你的嘮叨中奮發圖強,聽完你的嘮叨輕裝出發,遠行的女兒在心裡說一聲:媽媽,我愛你!!! 

  母親,是一本深奧的書,年輕的兒女們常常讀不懂,直到他們真正長大后,站在理想與現實,歷史與今天的交匯點上重新打開這本深奧的書,才能讀懂母親那顆真誠的心。 

  母親,是三月的春風,冬日的陽光,去輕撫,去溫暖兒女那冰涼的心。 

  母親,是一棵參天古樹,為長途跋涉在外的兒女遮風擋雨,排憂解難。 

  母親,是廣闊無邊的海,用她那博大的胸懷,包容兒女的一切,用自己清澈湛藍的水,去蕩滌兒女那純潔的心靈。 

  母親,是一團火焰,為兒女驅趕嚴寒,趕走黑暗,映紅兒女那歡樂的笑臉,迎接光明的到來。 

  母親,是那厚重的土地,用自己的青春甘甜的乳汁,去繁衍,去培育那一代又代的花朵,讓世間充滿生機。 

  母親,是一場及時雨,滋潤兒女那早已乾裂的心靈,在兒女心中播種下愛的種子。 

  母親,是怒吼的狂風,咆哮的閃電,吹散那雲霧,劈開那黑暗的屏障,為兒女迎來新的未來和光明。 

  母親,是一條小船,從兒女哇哇墜地之時,載着我們穿越重重的狂風巨浪,來到學習的天堂。 

  如果要說世間有那一段傳奇的神話,那便是養我、愛我的母親: 一生平凡,一世艱辛。 

  母愛,是一支古老的藤,承載着對歲月的眷戀和對往事的纏綿。遒勁的枝蔓里,寫滿了思念、寬容、等待,凝聚了現在、過去、未來。 

  母愛,是一片深情的海,描繪了春天最美的畫卷,夏日裡瑰麗的詩篇,博大的胸懷裡,貯藏着憧憬、思念、眷戀,充滿着歡樂,關愛,希冀。 

  母愛,是一縷燦爛的陽光,孕育着生命的律動和對心靈的溫暖。高尚的情操里,洋溢着純潔、善良、仁慈、追尋着光明、信念、理想。 

  母愛,是一條金絲帶,讓心相擁,讓愛彙集。歷史分不開;歲月剪不斷。千年萬年覓覓,天涯咫尺緊相連。 

  悠悠的雲里有淡淡的詩,淡淡的詩里有綿綿的祝福……願您天天淋浴着源源不斷的喜悅和幸福——我慈愛的母親。 

  世界上有千種愛,只有母愛最偉大;世上有萬般情,卻只有親情最永恆。母親,您對我的感情就是那塵世間最偉大、最無私、最珍貴、最永恆的愛,使我永遠也無法忘懷。 

  母親,您就像一展航燈,指引着一隻迷茫的小船歸航。 

  母親,您像一束普照不息的陽光。您的光芒讓生靈尋得了一份曠達與美好,您的熱情使萬物茁壯成長。 

  母親,您像一杯茶,寒夜裡飲您的溫馨,乾渴時飲您的清醇,雖平淡無奇,但清香四益。 

  母親,您給我的支持與安慰,使我消除鬱悶,驅除煩惱。您給我的鼓勵,使我由彷徨無助變得充滿自信。您給我的批評,讓我了解了世間的真理。深知修養、智慧和品質對於一個人的人生人路是何等的重要。 

  母親,您是一杯牛奶,載滿了您點點滴滴的關愛,您一聲簡短的話語,一個輕微的動作,都顯出您的絲絲縷縷的柔情。您一個嚴肅的眼神,告誡我要胸懷寬闊,待人要禮貌。您一個慈愛的笑容,為我的學習之旅注入了前進的動力。 

  母親,世間的一切都無法與您的偉大相媲美,一切的文字都無法表達您對我的愛,但我只能用這樣的行為來報答一點對您的感恩之情,沒有您,我的生活將變得無序,我們的精神將變得無依。 

  母親,我深深地祝福您節日快樂! 

  慈母的情絲編織遊子遮風擋雨的蓑衣,慈母的微笑,驅散兒女心中的嚴寒。 

  回首原野,那綠油油的稻田,就像您一般,一陣狂風襲來,吹不倒您,一場傾盆大雨,打不倒您;一個嚴寒之冬卻成了前進的動力,如果可以,我願變成和您一樣的稻田,在您頑強的意志下茁壯成長。 

  遙望大海,您就像它一樣,心胸開闊,無邊無際,在陽光的照耀下,泛起點點星光,我就是那一隻小小的帆船,在您敞亮的心胸中自由航行,疲倦了,依靠在您的肩上,您的肩便是心靈的驛站,偶爾您捲起層層巨浪,帆船明白,那是對帆船的考驗。 

  昂着天空,藍天白雲是大自然的傑作,您的教就像這廣闊而奇妙的天空,而我就是那隻雄鷹,在您的牽引下自由翱翔。雄鷹期盼美好天空,可天也有不測風雲,有時風和日麗,有時狂風呼嘯,傾盆大雨,可是雄鷹不願離開這裡,只有天空才是雄鷹的天堂。 

  母親多麼偉大的稱號,那是因為您的腳印告訴兒女為人踏實;您的笑容鼓舞我們戰勝困難;您的眼神,是兒女的心靈依靠。 

  兒女們對母親的感激無以言表,只能說句“媽,您辛苦了!” 

  親愛的母親: 

  時光如流水般匆匆去了,您的節日到了--“三八”國際婦女節。母親,此時此刻,女兒將在心中默默為你祈禱,祝您節日快樂! 

  常聽人說:“世間有部大書,永遠讀不完,那便是母愛。”的確,您給予我的愛無所不在,無窮無盡。每次放學回家,迎來的總是您關切的問候;每次考試完畢,得到的總是您殷切的鼓勵……沐浴着溫馨的母愛,日子一天天過去,我一天天在成長,您卻在一天天地衰老了。 

  回想以前,您的臉在歲月的無情中刻下了滄桑的烙印,那是苦難歲月留下的一個記念。您含莘茹苦地養育了我們姐妹。一提起想起往事,母親總是先沉默,接着便滔滔不絕地敘說著以前的事情,那些說不清,道不明的苦處啊!不同的是,今天的母親在談完往事後臉上總是現出微笑,那是擺脫困境,對現在生活滿意的一種表現。 

  隨着時光的流逝,兒時的記憶早已逝去,然而,您那淳淳教誨卻時常在我的腦海里環繞。您總是說:“我只能給你當方向盤,要想成功,只能靠你自己,所以你必須學會獨立,自己去尋找人生的航標。” 

  在成長的道路上的每一個驛站,面對着考試的失落,友誼的分裂,讓我倍感寂寞。而您,總是細心的開導我。:“‘天下無不散的宴席。’這次的分離是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您是那麼善解人意,讓我懂得這次的分離意味着更好的把握着下次重逢的喜悅。 

  在不知不覺中,濃厚的母愛早已滲透在我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中,您用那雙平凡的手為我撐起一片藍天。 

  人們常說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母愛的確,我覺得媽媽對我的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我尊敬媽媽,媽媽理解我,正是這由衷的尊敬和可貴的理解,才產生了這美好的愛 

  人們常說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母愛。的確,我覺得媽媽對我的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我尊敬媽媽,媽媽理解我,正是這由衷的尊敬和可貴的理解,才產生了這美好的愛。 

  我的媽媽雖然是名普通的教師,而在我的眼裡,她實在是位了不起的人物。記得上小學的時候,我的數學成績就一直不是很理想。每次考試,都是數學給我托後腿。每每望着那張考卷,我傷心的淚水總會忍不住流出眼眶,有時我甚至絕望,認為老天就註定我這輩子考不上理想的大學。可是有這麼一次,也是我陷入同樣的絕望之時,媽媽輕輕來到我的身邊,對我說:“孩子,不要傷心,振作起來,一個真正堅強的人是不會被暫時的挫折與困難打倒的。”我抬起頭來,望着媽媽那充滿鼓勵與慈愛的眼神,我又重新有了信心。從那以後,媽媽每天都從她那繁忙的工作中抽出兩個小時為我補習數學......又是一次考試,我數學得了98分,全班第一名!當我把考卷拿給媽媽看時,分明看到她眼中充滿了激動的淚水。就這樣,我與媽媽四目交視,此時的無語勝過一切的話語。我知道,媽媽理解我心裡的每一分感受。 

  “媽媽真好!”我時常在心裡這樣說,其實,不光我一個人這樣說,認識媽媽的人都說她是個可敬的好老師。我清清楚楚地記得,去年臨近中考前不久的一天夜裡,我從睡夢中被亮着的燈光照醒。“準是媽媽又沒睡覺。”我再一看錶,不禁嚇了一跳,都差一刻三點了。我起身下床,走到媽媽跟前,看媽媽還在為學生們準備提綱。我真是又心疼媽媽,又敬佩媽媽,敬佩她那種執着的敬業精神。 

  啊,媽媽多辛苦,老師們多辛苦!我心中感慨了許久。我更加尊敬我的媽媽了,她使我懂得許多、明白許多,她給我溫暖的關懷,給我無限的愛。 

  如果可能,我真想把天下所有美好的祝願都送給我的媽媽,送給所有的媽媽,送給所有的老師。那是我的一片摯心,一片做兒女的摯心。我用它來回報媽媽,回報媽媽的愛,回報這一深沉的、美好的愛,回報這無私的、世界上最偉大的母愛! 

  母愛無邊 

  春天已經悄悄地來到我們身邊,春風輕輕地吹紅了花,春雨也靜靜地潤綠了葉,朝氣蓬勃的我們正像那紅花綠葉一樣鮮活一樣有生命力,而又有誰曾想到過是誰做了那春風春雨默默地滋潤着我們呢? 當我們早上匆匆忙忙地從床上爬起時,是誰已經為我們做好了可口的早餐?當我們背上書包急急地走出家門時,是誰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張望?當我們帶着一身疲憊回到農時,是誰早已為我們燒好了洗澡水?當我們為了學習而挑燈苦讀到深夜時,又是誰悄悄地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什麼樣的人才能做得這麼多這麼多卻不求一點回報呢?是媽媽。 

  從小到大,媽媽一直是我們身邊最親最愛的人,噓寒問暖,知冷知熱。在我們還不能清楚地表達?時,媽媽不厭其煩地教我們呀呀學語;當我們還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時候,媽媽義無返顧地用那博大無私的愛為我們遮風擋雨;當我們自認為已經長在要擺脫她的庇護時,媽媽不無擔心地默默注視着我們;當我們開心的時候,媽媽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着我們;當我們難過的時候,媽媽明知道自己幫不了什麼忙卻還是陪着我們一起憂傷……媽媽為我們做的已經太多太多,可是她卻從來沒有要求任何的回報,這是一種多麼廣博多麼無私的愛啊! 從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灃母愛的偉大,它賜予了我們多少不能忘卻的東西,我們從那裡得到的遠遠比付出的多,學會了寬容,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廣博,學會了為他人着想,可是我們又曾為媽媽做過什麼呢?難道我們就這樣心安理得地接受着媽媽無償的愛嗎?我們不應該做些什麼讓媽媽開心,讓媽媽驕傲嗎? 美麗的五月已經悄悄地來到身邊,空氣里到處飄蕩着芬芳的氣息,在這暖意融融的季節里,五月永恆的主題便是母親節,在這個平凡又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裡,我們該為媽媽做些什麼呢? 

  媽媽不要華麗昂貴的首飾,不要價值不菲的禮物,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就是我們自己,也許就在昨天,一枝初葉蓓蕾的康乃馨,一塊乾淨整潔的桌布,一張純潔無邪的笑靨,便讓媽媽倍感欣慰。因為——孩子長大了,懂得如何疼媽媽了。這就是在告訴媽媽:媽媽,我愛你! 昨天便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那美麗的母親節,然面對於每一個愛着媽媽的孩子來說,每一天都是母親節,讓我們用最溫柔的心情,擁抱媽媽,告訴她:“媽媽,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關於母親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