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社會實踐中的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實踐中的生活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一次實踐活動中,我們懂得了許多:自己洗衣物,從中可以鍛煉我們的自立能力。做陶瓷壺,從中可以鍛煉我們的動手能力,絲網花的製作,從中我們可以鍛煉我們的細心程度。磨豆漿,我們品嘗到了勞動的快樂!

  在來實驗基地時,同學們都充滿了好奇,一到達目的地,大家快速下車,憧憬着在這裡的3天軍事生活!

  來到基地,待我們休息了片刻,我們來到了生態園,輔導員一一介紹:“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嗎?”“青菜”,“不是,應該是小白菜”“不會是土豆吧?””同學們,你們都錯了,是萵苣。”同學們都用驚訝的眼光看着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蔬菜,平時在餐桌上天天都吃的飯菜,可是換了個模樣就不認識了!輔導員還向我們介紹了“日月如梭”的時鐘,它是通過陽光照射鐘上的鐵棒而垂下的陰影,逆時針旋轉來看時間的。我們看到了一個巨大的“摩天輪”——水動力風車,通過風吹過水來發電,說明這個珍惜資源的基地給我們首先樹立了一個好榜樣!

  下午的兩節課我們做了陶瓷壺,剛開始,同學們一個個眉目緊鎖,害怕自己做不好,但是慢慢自信起來。先用模具分別做上下壺身,再用加水做成的紫砂泥漿塗在邊緣,再將它們合起來,用竹刀沿着磨具削一個等大的圓,然後用模具將壺嘴;壺把;壺鈕做好,最後用泥漿組合成一個完整的陶瓷壺,晚上我們看了一場關於日本的電影——《獵狼行動》。

  晚上,我們睡在床上,小聲述說著各自一天的見聞。一天就這樣的過去了……

  第二天,隨着哨聲的響起又開始了……

  第二天上午第一節課是絲網花的製作,老師先發給我們兩段鐵絲,用鉗子剪成大小相等的八等份,用絲網繃緊套在做好的圈內,兩面都要綳在裡面,用棉線固定,最後用綠色的膠帶進行組裝,用手指擺出花葉片的形態。第二節課是自護自救,老師告訴我們“心肺復蘇術”,還要在別人發生事件該如何救治,人工呼吸與胸按壓需1:30進行救治,但應該先撥打120。下午一節課是思想品德教育,向我介紹了許許多多真實的案例,“毒品的危害相當大”,“青少年走向犯罪的道路”讓我們從小就提高對毒品的認識。第二節課是豆腐製作,雖然沒能做出豆腐,但我們吃到自己親手磨出豆漿的心情比做出豆腐更加開心!

  最後一天的第一節課是射擊,採用的是9-5式仿真步槍,每個人有10枚子彈,要在180秒內完成,雖然沒能獲得“優秀射手”的稱號,但我也獲得了一份快樂,也體會到戰場上士兵們的艱辛。

  中午沒有午休,時間是給我們收拾衣物的,最後一節課是電子製作,我很幸運,一次性就把電鈴做成功了。

  雖然對這裡充滿了不舍,但還是得走,我的收穫也很多,“一隻漂亮的陶瓷壺,絲網花和一個很成功的電鈴”這3天很累,但我真的很快樂!

  江蘇省鎮江市丹陽第三中學初二:夏婧

您正在瀏覽: 社會實踐中的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實踐中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