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平樂.村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雨, 剛剛下過。森林裡,揚溢着濕濕的味道。瞬間,陽光在度出現,撒落在每一片葉子上,與露珠交輝出安詳的光。山腳下,坐落着一居農戶,依偎着幽清凄美的森林,有着一股說不出的談恬。 

  那是一家五口,那居農戶是他們的避風港。屋頂上纏繞着絲輕煙,因是爐里正燉着香濃味美的山菇嗎?院子打掃得很乾凈,雖然都是土,但稀俐的雨,毫沒有造成泥濘。陽光很安清躺在地上。院子里的一對老人在有意打趣,心裡顯得豁朗極了。一個老婦人說到:“這些年真是快呀!每天重重複復,但過得也挺實在,我也滿足了”。另一個老人握住老婦人的手說:“這些年讓你受苦了頓時老淚樅橫,老婦人忙安慰到:“老頭子,都老夫老妻了,別這樣。笑一個……話畢夫妻倆 呵呵大笑…. 

  夫妻倆說話時,大兒子正在西東河邊鋤豆。西東河是一條清靜的河,河岸邊倚着一塊肥沃的菜院,菜院四周由清新的竹條包圍而成,院子里的菜多種多樣,大兒子正埋頭翻土,雜草都被鋤掉了,大兒子臉上頓時揚溢着滿足的笑。二兒子在院子外,歡快的編織着雞籠,不時撫摸着地上咯咯叫的小雞們。還有最小的兒子,頑皮的他倒卧在溪上,嬉戲着無辜的蓮篷,溪水緩緩的流,與小兒的笑聲勾成一首唯美的旋律再次繞回農舍。 

  雨,陽光,打趣,清河,溪水,嬉戲。一席農舍融恰和悅的圖景……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