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間低矮的茅草屋裡,住着一對白髮蒼蒼,年過花甲的老夫婦和他們三個勤勞可愛的兒子。

  屋前,有條清凌凌的小溪,溪水長年潺潺地繞着茅草屋流着。小溪進而長着青青的蓮蓬,小溪旁邊也長滿了柔軟的青草。

  這間茅草屋雖然十分簡陋,但屋裡卻常常充滿了歡聲笑語。老兩口年歲已高,不能外出幹活,就悠然自得地安享晚年。他們喝醉了酒,滿臉漲得通紅,就用家鄉話相互趣樂。老爺爺操着幾分濃重的鄉音,含糊地說:“我們的年紀越來越大了,腿腳不靈便了,也不能下地幹活了!

  ”老奶奶也柔和地說:“唉,是啊!將來只能靠兒子們了!咦?老爺子,看看我們那三個寶貝兒子在幹什麼吧!”“行!”

  老爺爺看着他們三個兒子在勤奮地勞動。大兒子在小溪的東側那裡的豆田地里鋤草,汗水從額頭上一滴一滴的流下來,但他卻面帶着微笑,自言自語的說:“真是好累呀!為了能收到更多的豆子,我覺得這一點辛苦——值了!”二兒子年齡比大兒子的年齡小上十幾歲,正坐在院子里給雞媽媽和小雞寶寶編織雞籠子,雞媽媽們在他旁邊站着,好像在?Y你跟着二兒子給他們編織的雞籠,而二兒子幹得可認真啦!全神貫注着!還有最可愛、最頑皮、最惹人喜愛的小兒子,雖然年齡還不到十歲,不是很懂事,可是他也沒有閑着。他在小溪的一頭歡快地,趴在草地上開心的剝着蓮蓬呢!兩條小腿不停地一上、一下的,遠遠地還聽見他那快樂而稚嫩的笑聲。在他的身旁,三、五隻小雞在悠閑地散步,好像並不怕那頑皮的小男孩。

  在這個家庭一對白髮夫妻在互相逗樂,這對夫妻有三個兒子,大兒子很是勤奮,二兒子非常細心,小兒子乖巧、可愛、頑皮、惹人喜愛。

  這一家人並不是富裕的,但他們過得很和諧,很安詳,很寧靜,所以他們十分地幸福。

  五年級:幸福甜心棒棒糖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