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清平樂村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清平樂村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平樂。村居

  ——辛棄疾

  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

  醉里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

  最喜小兒無賴,溪頭卧剝蓮蓬。

  夏日午後,辛棄疾懷着悠閑的心情來到山中散布。不知不覺來到了一個小村莊。辛棄疾看到山清水秀的怡人景色,覺得這裡簡直就像一個世外桃源。

  這時,辛棄疾看到一間簡陋的茅草屋坐落在在一條小溪旁。這條小溪非常清亮,它從山谷里悄悄流出,繞過那千奇百怪的山石,穿過那鬱鬱蔥蔥的山林,彎彎曲曲向東流去。一片片碧綠的荷葉像一把把撐開的小傘,上面布滿了晶瑩的水珠。在一片片荷葉的掩映下,露出幾朵嬌艷欲滴的荷花。茅草屋前有一片綠茵茵的草地。草地上有一群覓食的母雞在草地上捉蟲吃。

  辛棄疾心想:這樣美麗的地方,誰會住在這裡呢?辛棄疾仔細一看,一對老翁和老婦正坐在低矮的屋檐下,喝着自家釀的美酒,吃着自家種的青菜,互相逗樂呢。辛棄疾再走近一些,聽到老翁對老婦說:“看,咱們的兒子們都多孝順呀!”“是啊,大兒子怕咱倆累着,讓咱們在這休息,他自己一個人到田裡幹活。”老婦邊說邊向遠處在田間幹活的大兒子望去。老翁又看着正在埋頭編雞籠的二兒子說:“別看咱們的二兒子年齡不大,也總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幫我們分擔家務。”老翁和老婦這時同時把頭轉向小兒子,笑眯眯地看着他。小兒子一邊哼唱着童謠,一邊坐在草地上剝蓮蓬,不時還往嘴裡送呢。小兒子這天真的模樣,使這對老夫妻十分憐愛。

  辛棄疾不禁感嘆道,外面戰亂紛紛,這一家五口人雖然貧窮,卻住在這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多麼幸福,多麼悠閑和安寧啊!,

  五年級:閆子聰

您正在瀏覽: 改寫《清平樂村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