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擴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擴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烈日炎炎的中午,一位老大爺在一所極其簡陋的茅屋裡打開窗戶,一邊飲酒一邊欣賞外面美麗的風景.酒喝完了,就對旁邊?A老婆婆說 :“ 這酒真好喝啊!真是此酒只應天上有,人間難飲幾回聞啊!快再倒一杯.”老婆婆邊倒酒邊說:“ 老頭子,你看我們倆都白髮蒼蒼,快給大兒子娶個媳婦吧!我想抱孫子. ”老爺子慢條斯理地說:“你這個婦道人家,真是頭髮長,見識短.你沒看到大兒子還不想娶媳婦,你着什麼急.再過幾年吧!”“好吧! ”“咦,這酒怎麼這麼快就喝完了?老婆子,趕緊再倒一杯.” 

  外面的太陽毒辣辣的,知了“熱死了!熱死了!”叫着抗議.可大兒子正在面朝黃土背朝天地耕耘.黃豆般大小的汗滴從臉上流淌下來,背都濕透了,大兒子仍不休息,直到他鋤光草,施完肥,澆足水,翻鬆土,累得氣喘吁吁,才靠着鐵鏟休息,休息片刻后又干起活來,心想:“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一定要努力耕耘,讓全家人都可以吃好住好”. 

  在大樹下乘涼的二兒子,看見大哥在 “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 ”地耕耘,當然也不甘示弱,就織起雞籠來,你看他多麼全神貫注,多麼聚精會神,那熟練的技術迅速地織完了一個又一個堅固的雞籠,假如你這時拍他一下,他還不知道.他心想:“我把多餘的雞籠賣掉,賺許多的錢讓爸爸媽媽過上好日子,做一個大孝子. ” 

  小兒子最調皮,他見天氣炎熱,像個大蒸籠,跳來跳去弄得滿身汗,便跳進小溪游泳,一邊游一邊說:“爽啊!真爽啊! ”然後就跟小魚玩耍和小蝦嬉戲.跟小螃蟹捉迷藏.忽然,他看到大哥和二哥都在為家庭做貢獻,自己卻沒有,心裡着急了.可他平時不認真學習,什麼都不會.突然他看見蓮蓬,眼睛一亮,有了好主意,他把蓮蓬撈上岸,來剝蓮子,可坐着剝很累,小兒子就卧着剝,邊剝邊想:“等一下剝完,我要媽媽來一個炒蓮子的菜給我吃 ”.小兒子邊剝邊咂咂嘴,好像嘗到了吵蓮子的味道. 

  這就是辛棄疾的家,一個其樂融融的家.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擴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