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午後,我悠閑的在鄉間散步,一座農家茅草屋出現在眼前。茅草屋的後面是一片青翠挺拔的竹林,遠處是一座座連綿起伏的山巒,透露出鄉村恬靜的氣息。茅屋旁有一條小溪,溪水清澈透明,溪里的游魚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在陽光的照耀下,溪面顯得波光粼粼。一陣微風吹過,溪面泛起了一圈圈漣漪。溪面上有幾朵美麗動人的荷花,有的完全盛開;有的含苞待放;有的似開非開,白里透粉,粉里透紅,像一位位面戴輕紗的少女。 

 這座房屋,緊靠着潺潺流淌的小溪,小溪旁有一叢叢青翠欲滴的小草,長得十分茂盛,在小溪、荷花的襯托下,更顯得碧綠可愛。 一對白髮老夫妻親熱地坐在一起一邊喝酒、一邊聊天,還帶着幾分醉意。 

  大兒子在溪東邊的豆地里頂着烈日仔細地給豆苗鋤理雜草、儘管烈日炎炎、揮汗如雨,但他勞動的很快樂;二兒子還未成年只能幹一些輔助的農活,他在自家門前樹蔭下熟練地編織雞籠,他心靈手巧編織的雞籠即結實又好看;尚未成年的小兒子,幹不了什麼事,也幫不上什麼忙,只能頑皮的卧在小溪邊,一邊逗着小魚,一邊剝着蓮蓬吃,無憂無慮的樣子真可愛! 

  美麗的鄉村,勤勞的人民,構成了一副和諧、美好的畫卷! 

  襄樊市第一實驗小學五(4)班 王儒楠 

  2009.02.28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