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散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散步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夢回三國,狼煙四起。

  秋風蕭瑟中,知了早已不叫了。樹葉枯黃了,在秋風中片片飄落。我站在祁山之巔,看着季節轉變。

  忽然,身後傳來腳步聲。回頭一看,只見那人手拿羽扇,正慢慢走來。仔細觀察,原來是蜀相諸葛孔明。我心跳加快。他走到我身邊,慢條斯理地說:“亮早聞山中有高人來訪,莫非便是閣下?”我忙答道:“山野村夫,讓先生見笑了。”他搖着羽扇,說道:“亮一路前來,見途中景色甚佳,閣下可有意陪亮走一遭?”我驚喜交加,諸葛孔明邀請我散步,自然三生有幸。想罷,便伸手做出優雅動作,“先生請!”

  在山路上行走,我仔細端詳起他來。只見他五官端正,個頭一米七八,目光堅定銳利,彷彿一眼便能將人看穿。踏着斑駁的樹影,我開口道:“先生自出道以來,火燒赤壁,舌戰群儒,借風借箭,智算華容,真管仲樂毅一般。”他輕搖羽扇,答道:“亮為報先主知遇之恩,打拚一生自願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聽后,我默默讚許,為他淡泊明志,知恩圖報所折服,又為他忠心不二而欽佩。

  忽然,馬蹄揚塵,一哨騎來報:“丞相,我們要去五丈原了。”五丈原,五丈原?這一熟悉的名字,如流星劃過腦畔,我頓覺腦中轟的一聲!未捷師五丈原隕命,他的生命正如一顆燦爛的流星在夜空中閃過,一晃便消失了。

  我獨自一個站在曠野上,望着他漸行漸遠的背影,陷入了沉思……

  初二:楊博斌

您正在瀏覽: 散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散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