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平樂 村居 

  明媚的夏日清晨,天空蔚藍如洗,小村莊在群山環抱中顯得格外溫情,村裡的小溪似乎也被着迷人的景緻所陶醉了,忍不住一路歡歌奔向遠方。溪邊的小草長得正茂呢,他們在清晨的微風中爭相招手。溪里正盛開着一朵朵蓮花,如婷婷玉立的少女一般。 

  溪邊的茅屋前坐着兩位老人,滿頭銀髮,衣着簡樸,臉上的每一條皺紋都充滿了快樂!你聽:“老翁摸着鬍子得意的說;“莊稼長得這麼好,今年一定好收成啊!”老婦忙為他斟上一杯酒:“你看我們三個兒子多能幹啊!”兩個人的對話在微風中極為動聽…… 

  老翁往旁邊的田地看去:一個二十多歲的青年男子挽者袖子,露出粗壯的胳膊,拿着把鐮刀正飛快地除着地里的雜草。黝黑的面龐滿是大汗,但他的臉上卻洋溢着喜悅直情…… 

  老翁端起酒杯一飲而盡,帶着醉意說:“這小子,和我當年一樣有力氣啊!”語氣中儘是驕傲。 

  老婦邊斟酒邊說:“別忘了咱當年也有一雙巧手啊!看,二兒子編雞籠時的靈巧不和我當年一樣嗎?” 

  老翁頷首點頭,目中儘是讚許,在他們身邊不遠處,二兒子正在一棵樹下坐着,雙手靈巧地用竹片編着雞籠,他的身邊堆放着幾個已經編好的精緻的雞籠。二兒子眼神專註,手指靈巧如飛…… 

  兩位老人對視一望,會心的笑了。 

  這時,一陣銀鈴般的笑聲在風中飄灑開來。 

  兩位老人循聲望去: 

  只見一個五。六歲大的小男孩正爬在溪邊,伸手去摘蓮蓬。他邊樂呵呵笑着邊摘下一顆好大的蓮子,放入嘴中。然後躺在溪邊青草上剝着蓮蓬,蓮子一落如口中。清晨的陽光灑在他身上…… 

  “哎,就數他最淘氣!”老婦邊笑邊搖頭。 

  老翁喝着酒,笑得兩眼眯成了線:“可愛啊!可愛,這淘氣的小鬼!” 

  微風陣陣,撫摸着大地,也撫摸着這快樂的一家人。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