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保險箱懸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險箱懸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保險箱懸疑 標籤:保險作文

“吱……”

  長長的剎車聲劃破了山林的寧靜。“咳,剎車又壞了。”司機悲哀地自言自語道。話畢,便悲哀地檢查他的車了。

  這下可好,車裡的人開始發牢騷了。突然,他們眼前一亮。一個保險箱。一個銀白色的保險箱平靜地躺在他們的斜上方。車子里的人幾乎都興奮壞了:“真是天助我發財也,竟然天上掉下來個保險箱!這回我可發達了!裡面一定都是貴重物品。”

  片刻,幾乎所有的人都擠到了車門前,想要來個“先下手為強”。但一個大漢攔住了他們的去路:“年輕人就是年輕!你們真該多長點頭腦。誰會把一個貴重的保險箱扔在半路上?那裡面一定是空的,就算有,也一定不是好東西!如果裡面裝的是個定時炸彈,那樣,不僅是你們完蛋,我們不就也都跟着一起遭殃?”

  眾人覺得他的話不無道理,就連想要去拿保險箱的人也微微點了點頭。他們又都退回了座位上。

  誰也不敢輕舉妄動。

  不知又在座位上呆了多久,突然有個人“來了靈感”:“要是保險柜裡面裝的是金子呢?”眾人又都頻頻點頭。但又想起了那個大漢說的話,都不知道應該支持哪一方。

  最終,一支由勇敢的“汽車敢死隊”悄然無息地組建了起來。他們“全副武裝”,小心翼翼地把保險箱“請”進了車來。他們又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了桌子上。再小心翼翼地把耳朵貼在了保險柜的鐵皮上。車上,人們的心都懸得高高的。

  “咔嚓,咔嚓……”裡面傳來了有節奏的聲音。“媽呀,定時炸彈!”那個聽着聲音的人歇斯底里地喊着。差點把它扔了出去。

  為了保險起見,敢死隊的隊員們又把它“抱”了回去。邊抱着,邊祈禱着:“求求你了,炸彈大哥,千萬別爆炸啊!”

  那個人完成了任務,又驚恐地回到了車上。司機蓬頭垢面地回到了車上,嘴裡還不停地嘟囔着。車,又漸漸開動了。

  這時,一個乞丐不知從哪裡冒了出來,他也發現了那個保險箱。只不過是沒有那麼大驚小怪。他找來了一塊大石頭,照着保險箱一砸。但它並沒有爆炸。一點點金色露了出來,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有點刺眼。乞丐欣喜若狂,立刻把它抽了出來——是一塊金錶。

  車上的那些人都看到了,而且無不為之嘆息。如果當時他們不那麼慌亂,這隻金錶也許就是他們的了。可是,他們沒有,這是他們錯失良機。失去了發財的機會。

  是啊,有多少人在機會面前無所適從而最後沒能把握住它。

  只有在機會面前冷靜地分析,冷靜地思考,才不致錯失良機,也不致被其所製造的假現象迷惑,最終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保險箱懸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險箱懸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