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買了“保險”的手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了“保險”的手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午,做完早操。老師把我們叫住了:“來,大家跟我走。”我迷惑不解:老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到底要把我們帶到哪兒去呀?這時,清脆的鈴聲傳來,上課了。 

 老師帶我們來到實驗室,各就各位。老師神秘地拿出一塊有一隻可愛的米老鼠的手帕,並讓大家描述,大家七嘴八舌地說了起來,還用上了許多好詞:栩栩如生,活靈活現…… 

 這時, 老師說了一句話,讓我們大吃一驚。老師說:“這塊手帕可是與眾不同的,因為我為它買了‘保險’。” 老師滔滔不絕地講着,我才明白老師說的“保險”是指:不怕被火燒。接着,老師問了一個問題:“如果我把它放到火里,會怎麼樣?”我想:老師怎麼問這個問題?大家議論紛紛:有的說不會燒壞;有的說會燒壞。 

為了證明,我們做了一個實驗。老師把桌子上的一杯透明的溶液拿過來,請同學聞是什麼。許多同學都積極地舉手,大家聞過後都用手捂住鼻子,皺緊眉頭,原來是刺鼻的酒精。一開始,老師將手帕放入盆中,然後把一大杯酒精倒入后,點燃火柴,請同學上來看。正在老師放入火柴的一剎那,同學們都目不轉睛地看着,都為這隻米老鼠感到惋惜。只見大火熊熊燃燒起來,但手帕卻被藍色的火苗保護着,完好無損。同學們都奇怪極了! 

 這是為什麼呢?同學們百思不得其解。老師終於講了原因:一是因為這些酒精中含有30%的水分,這些水分保護着手帕,使它安然無恙。如果這些水分被蒸發完了,那麼手帕也會被燒毀。二是因為這塊手帕處在焰心的位置,焰心是火焰中溫度最低的位置,所以手帕不容易燒壞。同學們這才恍然大悟。 

 通過這個有趣的實驗,我們終於知道了為什麼手帕會買了“保險”。

您正在瀏覽: 買了“保險”的手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了“保險”的手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