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沒有走調的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走調的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愛唱歌的人,卻從未在大庭廣眾之下亮過嗓子,原因是他唱歌走調,一次在朋友的盛情邀請下,他去了卡拉OK,看着朋友們又唱又跳,不亦樂乎。可自己總是坐在一旁,,突然,他想起了幼時對唱歌的渴望,心中的堅冰逐漸消融,於是,他依然站起身,拿着話筒唱了起來,的確歌聲慘不忍睹,朋友們都在嘲笑他,可他卻說:“生活中沒有走調的歌!”朋友們都大為震驚,一曲終時,朋友們都不由自主的鼓起掌來。 

  的確,生活中沒有走調的歌,就如同一個人一樣,只要學會了自尊,那麼再黑暗的心靈,也會被光明照亮。 

  在你的一生中,或許有不少人值得你尊重,但你最應該尊重自己。誰一生下來便會寫字?便會走路?所以,不必自卑,要時刻充滿對生活的熱愛,對真理的追求,不能只活在別人的惡語中不能自拔,正如同但丁所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有人選擇金錢,他認為有了金錢,什麼都不缺;有人選擇地位,這樣,他可以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利;有人選擇自尊,一個人,不管再窮,有了自尊這筆財富,他便是最富有的人了。 

  芙蓉說:堅韌是一種自尊。海燕說:勇敢是一種自尊。種子說:頑強是一種自尊。它們都可以大聲的說,因為它們自尊。 

  芙蓉自尊是因為它在淤泥中掙扎的莖; 

  種子自尊是因為它在石縫中頑強的根; 

  海燕自尊是因為它敢於搏擊天空的翅。 

  你或是佇立於充滿霧水的草場,或是矗立於天近黃昏的傍晚,或是屹立於星星點點的夜晚。但你時刻都要銘記自尊,尊重自己。做不了陶淵明,就學一學“吾不為五斗米而折腰”的精神;做不了辛棄疾,就學一學“誰到人生再無少!門前流水尚能西。”的氣概;做不了陸遊,就學一學“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的情懷。 

  當你沉浸於自卑的深潭裡越陷越深,當你失意於痛苦的深淵中無法自拔,請學會自尊,這樣,你會藍藍的天,青青的草,還有你嘴邊甜甜的笑。 

  學會自尊,唱出生活最美的讚歌!

您正在瀏覽: 沒有走調的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走調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