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最好的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最好的自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我們來到了這個世界,我們就時時刻刻都在成長;而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漸漸地會發現,周圍的人們,和我們是那樣的相似,又是那樣的不同。相似,是因為我們屬於同一個種族——人類。我們都會高興,會難過,會用心去感受;不同的是,我們雖然大多都接受着同一種認知,但在這之下,我們的思想不同,對事物的理解方式也就不同。所以,導致我們對事物的看法的不同以及行為的不同。這也是你為什麼會因為一件事由於你和別人看法的不同,而讓你們爭吵的原因。 

  其實,我們最初對世界的認知,是就近於周圍的環境來認識這個世界的。而這些從小就形成的觀點,或多或少都會對我們以後的人生觀,世界觀產生影響。乃至於會產生你的觀點不被別人所認同的這樣一種情況。那麼,在這種時候,你是會選擇改變自己的看法,還是別人的看法?如果你認為,選擇對的罷。但是,你怎麼知道你選擇的是對的呢?你認為對,別人還認為是錯的呢。或者你會選擇盲從吧,隨大流就好。但是,這樣盲目地,沒有自己的觀點,按照別人的想法活着有意思嗎?真理有時是掌握在少數人手中! 而掌握真理,就是擁有自己的思想,做自己! 

  我們為什麼要做自己?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有必要在這個人口諸多的星球上保留自己的獨特性。那為什麼要做最好的自己呢?凡是要做一件事,我們就應當努力將它做到最好。做事是如此,更何況是做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是給自己一個承諾,一個目標,一個拼搏的動力。所以,我們應做最好的自己。 

  做自己,並不代表着去標新立異,與規則去對着干。而是應在對絕大多數人無影響,以及遵守原則的情況下,發揮出自己的風格,張揚出自己的個性,體現出自己的優點。當然,這也不是要你完全和別人背道而馳,而是應該採納別人的優點,從而用自己的方式去使用他們。直至別人的優點完全變成了你的方法為止。 

  而做最好的自己,則是在做自己的基礎上,去追求自己的理想,並時刻準備着為之付出一切。有人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當然由此可以看出,做最好的自己,這個度的把握:當你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將自己對世界的認知,領悟,以及對與各種知識的掌握,都已達到一個自己相對來說境界了,且這種境界一直伴隨着你,直至陪伴你度過你的一生。那麼祝賀你,已經修成了最好的自己。當然,如果你在不斷追求新生,超脫舊我的話,也祝賀你:在不斷填補自身的空白,在“做更好的自己”的路上為“做最好的自己”這個目標而奮進。 

  不必瞻前顧後,不必猶豫不決,也不必為了他人的觀點而去尋求自身的煩惱。去做自己吧,相信你自己是最好的。這樣人人都會成為最好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做最好的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最好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