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好的朋友“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好的朋友“書”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的階梯,讓人們通向光明的彼岸;書是人類的海洋,讓我們這些“幼苗”在書的海洋里遨遊;書是一把金鑰匙,讓我們通向智慧的大門;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讓我們深深感受到書的可貴。

我從小就酷愛讀書,書像一部電影深深地吸引着我,讓我感到生活中不能沒有書,書讓我看到了光明,書又是一種讓人受益匪淺的財富。

 記得有一次上數學課,老師出了一道奧林匹克題,讓我們做。我滿心以為很簡單,可事實卻不是這樣的,這道題苦苦地纏繞着我,我絞盡腦汁,左思右想,可我無論如何也找不到解題的方法,我冥思苦想,突然,一個念頭閃過我的腦海——查書。於是,我開始翻書,查閱資料,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在書中找到了解決問題的方法,最後我藉助書上提供的幫助順利地解決了這道難題。我興奮地找到了老師,老師看了我做的題,對我伸出了大拇指,還誇我是一個愛動腦筋的好孩子。我聽了老師的話非常高興。從而體會到:書中自有黃金屋。只要勤奮,善於讀書,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

還有一次,爸爸從書店給我買了一本《奧賽書》,我一見,連忙從爸爸手中奪過來,認認真真地看了起來。每當我遇到不會的題了,我就找書幫忙,不一會兒,好幾十道難題都被我解決了。書啊書,你真是我的好朋友啊!到了傍晚,爸爸叫我吃飯我都沒有聽見,最後爸爸只好把我拉到了飯桌上。我這才回過神來,但此時的我手裡還抱着書呢!為此,爸爸媽媽送給了我一個雅號——小書迷。

書啊書,你對我吸引力太大了,你是人們走向成功的階梯,你是我們人類的朋友,是知識的海洋,為我們開啟世界的大門,你我入了迷,更加深深地愛上了你,我的朋友。

我最好的朋友“書”,希望你能永遠陪伴我,伴隨我今後的學習生活,讓我在書的海洋里遨遊。

您正在瀏覽: 我最好的朋友“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好的朋友“書” 暫無評論